晴時多雲

【噹啷女孩,生活好好】運動鞋穿搭也能時尚又甜美

文/噹啷女孩  
2018/04/14 06:00

穿上Nike Epic React Flyknit後,我發現鞋底沒有過寬且針織鞋面的包覆性極強,忠實呈現穿著者的腳形。我建議,穿著踝襪可選擇不會超出鞋身的款式,讓鞋緣的凹陷幫助露出最細的腳踝,修飾比例。而將運動過後的運動裝束以時裝外套(牛仔外套、風衣外套、西裝外套等)搭配,Leggings的出現直接呼應Athleisure風氣。(圖片提供/噹啷女孩,攝影:Cyan)
一直以來,我很喜歡穿素色、沒有太多科技介入的休閒鞋搭配任何衣服,但NIKE新鞋款Nike Epic React Flyknit卻讓我對於將搭載超強科技鞋款用於穿搭這件事上,完全另眼相待。

自己在鞋子的選擇上不大喜歡看起來比較有分量的鞋款,厚底鞋、楔型鞋或一些鞋子裡藏有很多高科技的款式鞋櫃裡不大多, 然而,最近讓我驚豔的一雙鞋是Nike Epic React Flyknit。

看到新聞資料之初對這雙鞋款沒有太多想法,加上鞋底有一塊超明顯泡棉白底以及螢光粉紅和亮藍色裝飾,無法達到「素色」的關鍵,在尚未見到本尊前,心中真的完全沒有熱情。然而,前陣子有機會親自試穿,深藍色的編織鞋面已經先抓住我的視線(深藍色一直是我喜歡的顏色前3名),經過3K的路跑體驗,這雙鞋的實用面功能也完全讓我驚豔,感受最深的是每一步踩下之後的回彈力,我可以感受到鞋底是柔軟有彈性的、但又不會讓人有站不穩的感覺。更棒的是,之後試著穿它搭配不同衣服,百搭的特性也讓人愛不釋手。

然而,說到休閒鞋或運動鞋的穿搭,這幾年流行的運動時尚大家一定沒錯過,或者Athliesure(運動休閒風,Athletic運動的+ Leisure休閒的)這個字有聽過嗎?除了以日常生活中的時裝或正裝搭配休閒鞋,打開許多歐美或韓國時尚部落客的IG,常常可以看見她們穿著一件Leggings搭配運動鞋就出門,說明現在正夯的運動休閒風──直接將運動單品穿上街、頂多在外面多加一件正式的外套或罩衫表現個性。

另外一個搭法非常容易,大家都可以試試看。選一條寬褲(UNIQLO或GU店上超多這類單品)將褲管反摺,露出一段襪子和鞋子搭配,只要讓襪子的顏色和鞋底配色相互應,整體穿搭就會很有趣。如果襪子真的不知道怎麼配,可以和白色鞋底對話的白色短襪甚至白色絲襪(如果你願意挑戰的話),想必也都是很棒的選擇。(圖片提供/噹啷女孩)

我很喜歡帶有透視效果的單品,但它不可以太過於女孩子氣、需要有點個性,顏色選擇上會刻意挑選比較大人、比較理性一點的灰色、藍色、藕色之類。而下半身通常我會搭休閒鞋,過去一定選擇素色,但這次以帶有色彩裝飾的鞋款搭配,整體看來活潑了些,喜歡新嘗試。(圖片提供/噹啷女孩)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