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【球隊主場周邊遊】中信兄弟‧台中洲際棒球場

文/記者吳書緯  攝影/記者李惠洲
2018/04/04 06:00

台中棒球故事館的館藏豐富,館方還在館內設計了一個小棒球場,讓參觀者可以模擬自己就在球場內比賽。(記者李惠洲/攝影)

台中棒球故事館/棒球時光隧道

台灣棒球發展超過百年,走過高峰也行經低潮,位於台中洲際棒球場旁的台中棒球故事館去年成立,讓人可以從頭認識棒球由日本人引進後,在台灣落地生根的故事。

雖然館內空間不大,但在動線安排與展覽規劃上相當具有巧思,無論是想深入了解棒球的專業球迷,或本來對於棒球一無所知的人都會有所收穫。展覽內容兼具深度與廣度,也特別介紹了台中棒球發展史,兼具地方元素;在棒球文物收藏上也別具用心,各種實戰球衣、手套、球棒與球場設備都有,館內甚至還能看到「Kano」嘉義農林棒球隊當年所使用的球棒。此外還設置了一個小小棒球場,讓參觀者可以模仿場上球員或場邊播報的主播。

故事館本期的特展是「龍耀-追憶龍隊特展」(至4/30),展出已經解散的味全龍隊,在中職與業餘時期的奮鬥軌跡,讓人感受「龍魂不滅」的精神。(記者李惠洲/攝影)

DATA
電話:(04)2422-8809
地址: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三段835號(洲際棒球場售票口旁)
資訊:11:00~18:00,週一休館,全票100元、學生票50元、65歲以上老人免費,FB:台中棒球故事館

LiLo Café/滿滿美式運動風

在棒球場旁的LiLo Café以美式餐點為主軸,用紅磚壁紙與木質地板搭配的室內設計,令人想起美國早期以紅磚興建的老球場,牆上掛著各種棒球衣與牆上電視轉播的各種體育賽事,還沒進到棒球場內就覺得運動風十足。

菜單豐富多元,主食類包含了熱狗堡、三明治與披薩,若是賽前只想喝飲料或是吃甜點,也有霜淇淋、蛋糕與冷熱飲可選。賽前會應觀賽人潮的需求,直接在店門口販賣,方便球迷購買進場。LiLo Café的室內空間寬廣,店內會播放運動比賽或是相關節目,適合球迷賽前聚餐。(記者李惠洲/攝影)

由上而下為侏儸紀帶骨香腸/130元、加州辣肉醬熱狗堡/150元,帶骨香腸烤的熟度恰到好處,適合肉食主義者食用;熱狗堡使用軟法麵包搭配淋上辣肉醬與酸奶的熱狗,口感豐富且分量多,搭配沙拉讓營養均衡。(記者李惠洲/攝影)

DATA
電話:(04)2422-8809
地址: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三段835號(洲際棒球場售票口旁)
資訊:08:30~18:30,週一休(若遇比賽日,營業時間順延至20:00),低消每人60元,無服務費,FB:LiLo Café

說起中信兄弟就想到?

中信兄弟的前身-兄弟象隊是中職的創始球隊,球迷人數是公認最多與最死忠,但相對網路上不支持的球迷也多。因恰巧兄弟球衣是黃色與香蕉相同,許多網友以形似香蕉的「爪爪」謔稱兄弟。過去常在網路上掀起筆戰,中信集團接手後,於2015年的主場活動中推出「爪爪鄉民日」,將包含「推」、「噓」等網友常用的網路元素融合在活動中(如下圖),使反象迷的謔稱轉化成自家球迷自豪元素。

中信兄弟球團表示,中信集團接手之後適逢社群媒體興起,球隊著重網路行銷,而「爪爪鄉民日」也是在此趨勢下孕育而生,今年依舊會在下半季舉辦鄉民日,並增添更多的元素在其中。中信兄弟主場活動中推出「爪爪鄉民日」,將包含「推」、「噓」等網友常用的網路元素融合在活動中。(圖片提供/中信兄弟)

中信兄弟隊3、4月特色主場日。

※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
看更多>>
【燃燒野球魂! 到台中「棒球故事館」化身一日球員】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