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天天吃好料》嘉義呆獅雞肉飯 銅板價吸引年輕人

文/記者王善嬿 
2018/03/15 09:04

呆獅雞肉飯另有雞肉片飯,是不少熟客才知道的隱藏菜單。(記者王善嬿攝)

嘉義市經營逾一甲子的雞肉飯老店「呆獅」,現由第三代33歲洪銘甫與30歲洪雅純兄妹接棒經營,雖一度面臨老主顧流失困境,兩人卻能化危機為轉機,順勢調整成年輕人喜愛的口味並維持銅板價,再度吸引青年族群上門光顧。

洪銘甫說,阿公、阿嬤為了維持家計販賣火雞肉飯,店面從金財神大樓搬到新榮路,最後落腳現址民族路上,開業逾60年,雖屬老店,但兄妹接手後,一度面臨老主顧流失困境。

熟客看到招呼的老闆變成年輕人,都以為老闆換人,烹調的廚師也換人,洪銘甫表示,其實他從小在店裡幫忙,跟著父親學煮火雞肉、煮飯及調配醬汁,「煮的人都一樣。」

兄妹倆化危機為轉機,順勢調整成年輕人喜愛的口味,如米飯偏硬、較有嚼勁,使用雞油、醬油調的醬汁也加重鹹度,不過即使物價上漲也不漲價,雞肉飯小碗20元、大碗30元、味噌湯10元,果然吸引青年族群上門。

洪雅純說,客人除吃火雞肉飯,沒在菜單的火雞肉片飯,因每天數量有限,是熟客才知道的隱藏版美食,滷火雞腳、火雞肝也是別間火雞肉飯少見的滷菜,曾有台北、高雄的老饕特地來吃。

光顧超過20年的熟客羅同明說,年輕老闆傳承老一輩七、八成手藝,火雞肉切得適合一口吃,大小適中,雞油醬汁不死鹹,他每次來消費會搭配一碗味噌湯,美味又超值。

兄妹倆也是養流浪貓的愛貓族,做生意不忘推廣將愛護流浪犬貓的理念,特製印有「領養不棄養」標語T恤,當店員制服穿上身,意外開拓2、30歲年輕客源,去年青年旅館業者舉辦10間火雞肉飯盲測活動,在第二次比賽中奪下冠軍。

火雞肝是老饕最愛。(記者王善嬿攝)

過用餐時間呆獅雞肉飯客人仍絡繹不絕。(記者王善嬿攝)

洪雅純因收養流浪貓,藉由店服推廣認養流浪動物理念。(記者王善嬿攝)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