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南‧熨斗目花珈琲 風格老屋嚐精緻甜點

文/記者王姝琇  攝影/記者潘自強
2018/04/05 06:00

千草(前)/170元、血豆/180元。「千草」使用70%的法芙娜巧克力幕斯,搭配君度酒漬洋梨和燒布蕾;「血豆」以萊姆、百香果奶餡和芒果凍、杏仁脆餅為夾層口味,是店內最受歡迎的兩款鏡面蛋糕。(記者潘自強/攝影)
位在台南新美街,以日本傳統色「熨斗目花」為名,又取其「熨斗」二字做為雙主題,店內可見老熨斗做成的裝飾,及漆上深藍綠色的熨斗目花色牆面,看起來深沉穩重,搭配乾燥花與綠意植栽,讓超過一甲子的老屋呈現出獨特風格!

這裡主打自製鹹、甜派和印度咖哩,半年前開始做起鏡面蛋糕,老闆徐誓濱表示,鏡面蛋糕皆採熨斗目花色系做出漸層,設計出大理石紋路,蛋糕體為慕斯,再搭配夾層變換口味,徐誓濱說:「嘗試半年多才推出,製作原理聽來簡單,但要讓幕斯和表層淋醬完全附著,又要做出特定紋路並不簡單,尤其溫度掌控最是關鍵,全依賴經驗判斷。」

純手工、限量推出的鏡面蛋糕,包含以水果和巧克力口味做變化的兩系列,目前共有6種口味,每日不固定推出2~3種選擇,也接受訂製7吋鏡面蛋糕。另有日式厚鬆餅和獨創的「聖代女子會」等,不僅美味、造型也相當吸睛!
聖代女子會波霸奶茶/200元。自製東方美人茶凍、波霸珍珠、現打奶泡、焙茶冰淇淋等,以獨創的聖代設計出「珍珠奶茶」不同風貌。(記者潘自強/攝影)
獨具風格的店內裝潢與日式洋風老屋樣貌相呼應,舒適愜意。(記者潘自強/攝影)
DATA
電話:(06)221-2573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90號
資訊:週一~五10:00~21:00、週六、日及假日09:00~21:00,無休。每人低消1杯飲品或餐點,無服務費,另售7吋蛋糕,需提前4天預訂
FB:熨斗目花珈琲 珈哩 cafe WUDAO

※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