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歐盟封關、法國封城!疫區出現假警察詐騙,民眾出門需填「通行證明」

文/INSIDR  攝影/INSIDR
2020/03/18 11:19

公園等公眾場所也封鎖。(圖/INSIDR提供)

如何預防宵小或假警察

日前發生遊客在法國戴口罩被「警察」罰錢的消息。其實,法國並沒有任何禁止戴口罩或是用圍巾遮住口鼻的禁令!如果有人走向你,說法國禁止遮住口鼻,那就是太不專業了,因為法律為了防止恐怖攻擊,禁止的是全身包裹的裝扮;現在許多法國人和在法的外國人已經戴口罩上街了,沒有任何問題,放心戴上吧!
遇到臨檢你可以這樣做:
第一重點:千萬不要交現金和證件!
1.你有權要求警察提供他的警號和單位證實他的身份
2.你有權在任何時候要求律師和領事官員的援助(駐法台北代表處緊急連絡電話:+33680074994)。
3.你有權對任何處分要求覆議或上訴。
4.任何處罰,你都可以選擇當場支付(信用卡)或延遲繳交。
5.任何處罰都必須提供筆錄(PV)或者違法通知(AVIS)。
6.警察在任何時候,都必須使用vous(您)來稱呼你。 
7.理論上來說,你有權拍照,但是你不能拍攝警務人員的臉,也不能傳播,以免觸法。

3月31日之前 必須遵守的規定

簡單地說,就是「待在家別出門」!全法國出行禁令已經從17號開始生效,100,000名警察已經準備好在街上確認大家乖乖遵守規則;如果違法,將被處罰繳交38~135歐元!


※本文內容授權自《INSIDR》,不得轉載。

FB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nsidrparis/

FB社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716680715387083/


延伸閱讀
藍色小精靈遊行人數破紀錄!疫情擋不住法國人的浪漫
日韓景點「疫情現況照」超驚人!奈良鹿出征大街、韓國商圈宛如空城
淡水天元宮發文:「不要來賞櫻」!今年櫻花季廟方拍給你看

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