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嘉義梅山 在綠毯般茶園看日出

文/記者顏永欽  攝影/記者李惠洲、顏永欽
2016/01/10 06:01

【品茗歇歇腳】28彎阿嬤咖啡(無隱山居)

山居主人藝術家謝宗興隱居在這一方山間,咖啡館既是他的工作室,更是他享受優閒山居生活的所在。山居裡不但展示謝宗興最拿手的特殊技法「手捏壺」,太太的國畫才華也展現在杯壺之中。除了創作,謝宗興也煮得一手好咖啡,遊客可以進來品茗、喝咖啡、參觀作品、逛逛庭園,入夜後還可遠眺市區燈火,這裡也有民宿提供過夜。

主人謝宗興擅長手捏壺,也提供遊客泡茶品茗。

阿嬤咖啡也是無隱山居,沒有客人時就是主人的工作室,也展示一家四人的美術創作。

DATA
電話:(05)257-1638
地址:嘉義梅山往太平路27-28彎中間,縣道162甲10.5公里處
營業時間:09:00∼17:00,無休

【漫走尋古意】太平老街

太平老街雖是一條僅百餘公尺的小街道,早期可是太平山上最熱鬧的「市中心」,後來隨著人口外移而沒落,建築也多已改建,不過尚有數棟日治時期留下的老房子,其中以「王勇古厝」保留最完整。走到老街的盡頭,有處原木搭建的竹林茶坊,裡頭有條「孝子路」,行走其中,清風徐來之際竹影搖曳,遊客不妨走個一小段感受孟宗竹風情。

王勇古厝

竹林茶坊不賣茶,但造型頗具古味,裡頭有登山步道可以走走。

※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,請以景點/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