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吊燈、水晶燈這樣清!用對工具輕鬆除塵

文/記者黃筱晴  攝影/記者臺大翔
2018/01/31 16:02

水晶、玻璃燈 關燈降溫再除塵

1.清潔前建議先將燈關掉,等燈泡溫度降低後再清潔,因為玻璃、水晶等材質如果清潔時溫差太大,可能會有破裂的危險。
2.戴上棉質手套,噴灑少量玻璃穩潔在手套上,針對重髒污處進行擦拭。水晶配件大多呈現多角度切割,因此也不太容易累積灰塵,一般居家正常使用情況下,簡單用棉質手套擦拭,就可恢復水晶清澈亮麗的樣貌了。
3.若沒有特別髒污,可以單用棉質手套一一擦拭每個水晶配件即可。
4.可以拆下來的配件,如玻璃燈罩,直接拆下來擦拭清潔。另外也可以等燈罩配件溫度降低後,直接用清水沖洗,陰乾或用不留下棉絮的乾布擦乾後再裝回去。

PLUS:打掃時,燈泡特性要注意

日光燈

雖然使用壽命長,但光源會隨使用時間遞減,建議使用在閱讀區域,或其他需要較亮空間,便要定期更換燈泡,正好趁著過年除舊布新,將日光燈管一併換新。


鹵素燈泡

鹵素燈泡雖然使用時間普遍較日光燈管短,但光源穩定,達人建議可使用在浴室,或是房間內的閱讀小燈上。打掃前記得先將燈關掉,確認溫度降低後再擦拭表面灰塵,避免因溫度變化過大而破裂。


LED燈泡

LED燈泡多為冷色光,特性為使用壽命超長、省電,較常使用在裝飾性的照明上。LED燈的好處是開很久溫度也不會有太大變化,過年打掃時只需確實將可能影響光線散發的表面灰塵去除,就可恢復亮度。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