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水草農場X園藝概念=辦公室療癒盆栽新寵兒

文/記者陳怡君  攝影/記者陳宇睿
2018/01/15 07:00

【檸檬綠茶】

準備材料:水草夾、透明攪拌棒或吸管、玻璃杯、茶包袋、麻繩、茶色水晶砂、假檸檬片、剪刀、迷你小榕1株。

1.取少量水晶砂,放入茶包袋中。在茶包袋中央撕開一個小洞,用水草夾夾取迷你小榕將根部塞入茶包袋的洞中,使迷你小榕能被固定在茶包袋上。

2.取一段麻繩,在茶包袋的開口處纏繞數圈並打結固定。打結後剩下的麻繩,取可掛在杯緣的適當長度後剪斷,在線頭處釘上小吊卡或名片裝飾,茶包本體即完成。

3.玻璃杯裝水約8分滿,並將其餘水晶砂全部倒入杯中做為底床。接著將茶包本體置入水中、棉繩與吊卡掛在杯緣外,再放入假檸檬片與吸管裝飾即完成。

 

跟著影片做

 

新手Q&A

Q:水草盆栽可以放在辦公室養嗎?

A:阿尼老師表示,多數水草需要光照(除了喜歡陰涼的耐陰水草,如莫絲、水蕨等),建議可定期將水草盆栽移放窗邊或用小檯燈照射,以增加觀賞期。夏天則需注意預防高溫,避免讓陽光直射水草盆栽太久。

Q:水草盆栽需要定期修剪嗎?

A:多數水草生長速度都很快,尤其是水蘊草、金魚藻等直立、輪生葉水草,若未加以修剪,可能2、3天就會長出水面。若栽植的是直立型水草,最好每1~2天以水草剪從根部修剪。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