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花市 2/7 連 5 天24小時營業推分流採買!年貨大街停辦商家靠這一招轉型

文/記者簡亭宇  攝影/記者謝佶勳
2021/01/22 13:00

台北年貨大街宣布停辦,現場採買年貨的民眾預估少5成。(圖/記者謝佶勳攝)

受到疫情影響,全台年前活動都有變化,像是台北迪化街年貨大街實體活動,於1/20突然宣布停辦,今年不會再看到民眾邊試吃邊採買,熱鬧到人擠人的景象,讓店家大嘆受到影響,有店家直言:「人潮至少掉一半以上!」

看更多>免擠唐吉訶德!台北首間「全聯×無印良品店中店」熱銷TOP 5 日系商品好好逛

這也讓傳統的迪化街老店不得不想辦法紛紛轉型,像是推出網路購買年貨服務,與電商結合舉辦「線上年貨大街」,老店李日勝就推出牛年禮盒,海內外民眾購買後即可在家利用禮盒變出三道年菜,2千元有找;另外像是過年最夯的魷魚絲、堅果等零食,也趁機會改變策略搶攻網路商機。面對這樣的轉變,民眾說:「雖然少了邊吃邊買的樂趣,但是能網路購買方便很多。」也有人表示不會受到活動停辦而影響到迪化街的意願,仍會到店家直接購買。

另外,過年前一向也湧入採購人潮的台北花市,目前仍決定維持正常營運,買氣似乎也沒受到疫情影響,現場可以看到已經擺出蘭花、金桔等受歡迎年節花卉,還有店家推出牛年限定盆栽,造型吸睛又喜氣。

內湖台北花市B館盆花區於1月28日起延長營業時間,從原本凌晨4時至中午結束營業,將延長至下午3時;2月7日凌晨零時起全區連續5天24小時全天營業不打烊。台北花市副主任洪子傑表示:「今年從2/7凌晨零時起,到2/11除夕中午12點,台北花市連續5天24小時營業不打烊,提供民眾一個全時段的購花服務,而且24小時營業可以達到人潮分流的效果,我們會建議民眾在春節要購花可以選擇離峰時段,譬如晚間9點過後或是中午12點前,這些避開人群的時間採購花卉,就可以達到防疫的效果。」

除了人潮分流之外,進入花市要戴上口罩並消毒,確保做好防疫措施,才能安心過好年。

台北花市目前仍決定維持正常營運,現場可以看到已經擺出蘭花、金桔等受歡迎年節花卉。(圖/記者謝佶勳攝)

店家推出牛年限定盆栽,造型吸睛又喜氣。(圖/記者謝佶勳攝)

相關影音

 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