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天天吃好料》新店三民路潤餅捲 濃濃的人情美味

文/記者翁聿煌  攝影/記者翁聿煌
2017/12/15 09:31

老鍾潤餅捲料好實在,新鮮美味。(記者翁聿煌攝)
新店區的上班族和學生下班放學後,經過三民路和中正路口,都會受到香味吸引、忍不住在騎樓下買一個老鍾潤餅捲,老闆真是佛心來著,薄薄的餅皮中裝滿新鮮脆嫩豆芽菜、香甜高麗菜,和著花生粉、叉燒或鮪魚的美味,一口咬下、馬上感受到記憶中30年不變的家常好味道,一天的疲憊和飢餓感都得到滿足和慰藉。

71歲的鍾福清在新店三民路口賣潤餅捲已經31個寒暑,他的潤餅捲料好實在、物美價廉,早已在社區傳出好口碑,甚至很多人雖然搬離新店,還是會記得回來買個老鍾潤餅捲解解饞;也有附近崇光女中畢業的同學,結婚生子後,又回來光顧,笑說吃著他的潤餅捲,「連高中生活的記憶都跟著鮮明起來!」沒想到銅板價的平民小吃,竟然有這麼大的功能。

鍾福清是阿美族原住民,年輕時與太太羅銀花一起從花蓮北上打拚,鍾福清原本在工廠上班,後來想要自己做生意,一開始在市場擺攤賣成衣,但是生意不好;他想改賣小吃,跑了幾處夜市觀察,發現賣潤餅捲好入手,於是與太太一起分工合作,羅銀花負責廚房烹調,他負責騎著攤車做生意,十幾年前在現址定下來。

因為他的潤餅捲食材新鮮美味,回頭的老顧客愈來愈多,還有人「好康道相報」,在網路上幫他PO文宣傳,傍晚華燈初上時,消費者都要排隊等候至少半小時,才能拿到一個美味的潤餅捲。塗上醬汁、撒入花生粉。(記者翁聿煌攝)加入各式食材。(記者翁聿煌攝)再鋪上滿滿的高麗菜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「薄利多銷啦,哪請得起助手!」鍾福清說,10年前太太中風,如今只有自己出來做生意,只休禮拜天,每天清晨5點半起床,就開始忙碌的一天,上午到市場採買豆芽菜、高麗菜、豆干、小黃瓜、蘿蔔乾等食材,下午開火烹煮,晚上9點多、10點賣完收工,鍾明清才騎著攤車回家吃晚飯,羅銀花雖然中風行動不便,在家也跟前跟後盡量幫忙,老夫老妻甘苦共嚐,平淡生活中見到牽手一生的真情意。

鍾福清說,潤餅捲好吃的秘訣,就在他是照著太太教的方法「把高麗菜先炒過,比別人只用川燙來得入味」,每天賣潤餅捲的確很辛苦,生活中最快樂的事,「就是早早把準備好的食材賣完,早點回家休息;最難過的事,就是東西賣不完,回家只好把剩下食材倒掉,覺得很可惜。」

潤餅捲已經10多年沒漲過價,31年前一個20元,現在有5種口味,素食30元、叉燒40元、鮪魚、板鴨和綜合口味45元,但是成本逐年增加,鍾明清想明年小漲5元,希望客人能多包涵。
鍾福清的潤餅捲始終堅持給顧客最實在的食材。(記者翁聿煌攝)
鍾福清的潤餅捲攤一開31年,是老顧客最難忘的味道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