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還沒吃過會不會太落伍?台灣8款話題泡麵總整理

文/記者陳怡君  攝影/記者陳宇睿
2017/12/12 11:00

台灣人愛吃泡麵,方便烹調的泡麵和快煮麵,成為不少宵夜族填飽肚子的首選。市售泡麵、快煮麵不但在口味上推陳出新,美味程度甚至連老外都深深著迷,讓泡麵和快煮麵成為另類的台灣之光!

這3碗,老外也說讚!

根據美國泡麵達人里納許(Hans Lienesch)今年9月在個人部落格最新公布的泡麵排行榜,由「老媽拌麵-老成都擔擔麵」榮登2017年台灣最美味泡麵排行榜第1名。屬於快煮麵的「老媽拌麵」系列,麵體選用台南關廟的手作日曬麵條,口味則是老闆親赴四川拜師學藝。里納許在評語中說,其麵體有嚼勁不軟爛,調味的四川辣油、辣椒粉、芝麻醬及醬油巧妙融合,簡單卻不單調。老媽拌麵老成都擔擔麵/1袋145元(1袋4包)
「老媽拌麵」的麵體來自台南關廟區,以傳承古法手工精製的手作日曬麵條。搭配濃郁的芝麻醬,最後再撒上炸至微微焦黃的蒜酥,嚐起來香麻帶勁,重現四川庶民美食擔擔麵的滋味。(記者陳宇睿/攝影)
【實際試吃】以花椒、芥花籽油煉製而成的紅辣油搭配手作麵條,看起來簡單但入口噴香,難怪大獲美國泡麵達人喜愛。(記者陳宇睿/攝影)
同樣獲美國泡麵達人青睞的,還有拿下2017年全球10大美味泡麵第9名的「小拌麵-古早味雙蔥油細麵」;由藝人曾國城加持的「曾拌麵」,也曾拿下里納許評選的2016年全球10大美味泡麵第9名,都是紅到國外的話題泡麵。小拌麵古早味雙蔥油細麵/1袋86元(1袋3入)
於4月征服美國泡麵達人里納許的胃,拿下其公布的「2017年全球最美味泡麵」第9名,成為所有上榜泡麵中唯一台灣品牌,可說是新台灣之光!(記者陳宇睿/攝影)
【實際試吃】小拌麵古早味雙蔥油細麵使用酥脆噴香的紅蔥頭及宜蘭三星蔥,一次享受兩種台灣味!(記者陳宇睿/攝影)
曾拌麵香辣豆撈口味/1袋248元(1袋4包)
由藝人曾國城親自研發的「曾拌麵」,曾於2016年4月被美國泡麵達人里納許評選為該年度「全球10大美味泡麵」第9名。2017年新推出的香辣豆撈口味,由世界廚神陳偉強親自監製研發,同樣引人注目。(記者陳宇睿/攝影)
【實際試吃】曾拌麵的香辣豆撈新口味,醬料精神取自澳門豆撈火鍋精華,把海鮮的鮮甜與辣韻完美融合。(記者陳宇睿/攝影)

最好吃牛肉泡麵,大口吃肉!

另據Mobile01網站11月份最新評選,針對台灣人喜愛的16款市售碗裝牛肉泡麵進行盲測,拿下第1名的是的「南僑小廚師慢食麵-紅燒半筋半肉牛肉麵」,一碗雖要價195元,但在麵條口感、牛肉口感及整體風味均拿下不錯分數,打敗眾多老字號泡麵品牌拿下「最好吃牛肉泡麵」封號。南僑小廚師慢食麵紅燒半筋半肉牛肉麵/1碗195元
由名店點水樓監製,以澳洲進口牛腱與牛筋為主材料。湯頭以5種新鮮蔬果熬煮,強調原汁原味的牛肉麵湯頭。(記者陳宇睿/攝影)
【實際試吃】南僑小廚師慢食麵紅燒半筋半肉牛肉麵,附有獨門秘製酸菜包及辣椒粉,更吃得到大塊牛肉與牛筋,實際試吃不遜於餐廳。(記者陳宇睿/攝影)

 

下一頁:爆紅新口味,非吃不可!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