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還沒吃過會不會太落伍?台灣8款話題泡麵總整理

文/記者陳怡君  攝影/記者陳宇睿
2017/12/12 11:00

爆紅新口味一定要吃!

除了上述紅到國外的3款,今年引發討論的話題快煮麵,還包括打著明星夫妻光環、由曹格愛妻吳速玲研發的「金博家×吳速玲蔥蔥回魂麵」,選用高海拔1,000公尺栽種大蔥乾燥處理而成,添加5倍爆量蔥花,讓人吃一口就回魂。金博家×吳速玲蔥蔥回魂麵/1袋250元(1袋4包)
由於曹格愛吃辣,愛妻吳速玲便「為愛研發」,主打蔥包又多又香;以大紅袍花椒粒與辣椒煉出的獨門辣包,吃起來超過癮,獨特的香、麻、辣,在昏昏欲睡之時吃一口就回魂。(記者沈昱嘉/攝影)

而台酒推出的「台酒白酒帕式達」,則顛覆傳統泡麵吃法,做成義大利麵形式,吃得到義式白醬和煙燻培根香氣,搭配玉米濃湯湯包,新意十足!台酒白酒帕式達/1袋150元(1袋3包)
以乾麵吃法搭配香濃奶油風味的義式白醬和煙燻培根,再淋上使用台灣菸酒公司南投酒廠「台灣之美」白葡萄酒製成的酒包,拌勻就有如吃義大利麵,還附上濃湯湯包,義式風味滿點。(記者沈昱嘉/攝影)

「味王大食客桶麵系列-香菇肉焿湯麵」和「全家香菇肉羹麵」則搶攻台式小吃口味,均推出香菇肉羹口味,強調吃得到巷口小吃的芶芡濃稠口感,以及真材實料的肉塊、香菇、筍絲。全家香菇肉羹麵/1碗53元
Q彈帶勁的麵條配上香濃芶芡的香菇湯頭,豐富的料理包吃得到香菜、香菇、筍絲、蘿蔔絲,還吃得到完整塊狀肉羹,再加入烏醋包和蒜油包提味,呈現道地台灣味。(圖片提供/全家便利商店)

味王大食客桶麵系列香菇肉焿湯麵/1碗35元
這款湯麵特別研發升級版配方,湯頭部分更高度還原巷口小吃的芶芡濃稠口感,是國內泡麵中少見的調味吃法。(記者陳宇睿/攝影)
【實際試吃】味王大食客桶麵系列香菇肉焿湯麵,吃得到香菇等配料,內附七味唐辛子調味粉包,可於麵體泡開後自行「加辣」,風味獨特。(記者陳宇睿/攝影)

小知識!泡麵和快煮麵不一樣?

美食部落客Nash表示,泡麵與快煮麵最大差別在於口感、麵體、料理方式不同。泡麵麵體多是細麵條經過油炸處理,所以料理的時間短,可直接以熱開水沖泡,較方便快速;但泡好的泡麵「賞味期限」也相對短,若沒在短時間吃完較易糊掉。快煮麵因為是生麵,所需的烹調時間稍微長,一般要以滾水煮3~5分鐘,口感較Q、帶有嚼勁;此外,快煮麵的麵條口感也較豐富多樣,有刀削麵、烏龍麵、手打麵、細麵等選擇。以品嚐快煮麵為例,Nash建議起鍋的時候,可以把煮好的麵條沖一下冷水再進行調理,會讓麵體更Q彈好吃。

 

美味這裡買

台灣菸酒公司 0800-231-422、http://eshop.ttl.com.tw/index.aspx
味王 0800-221-121
小廚師 www.littlecook.com.tw/
老媽拌麵 http://laomanoodle.com.tw/index.php
全家便利商店 0800-221-363
曾拌麵 www.tsengshop.com/
小拌麵 http://xiaobanmian.com/index.php
味丹(04)2662-2111
金博家 www.jinbo-selection.com.tw

※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