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香蕉黃」彩繪列車有亮點!170元就能搭火車暢玩集集

文/記者邱書昱  攝影/記者邱書昱
2019/08/20 16:04

全車以亮黃為主色,地板還有代表經濟「蕉」傲的香蕉圖樣,仔細看,車門以及內外車體上還繪有可愛的石虎,象徵集集也是石虎的重要棲地之一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包覆黃色外衣的集集支線彩繪列車「國立集集美術館」20日在樹林車站發表,全部4節車廂以代表集集香蕉的亮黃色為主軸,車廂內的座椅採用香蕉果肉的粉嫩白色,上頭還有20年前921地震時的報紙彩繪,預計在今年9月底以前完成,行駛於集集支線。

以往台鐵的彩繪車廂是以圖片、卡通等方格設計,集集列車的設計師江孟芝表示,這次採用極簡現代的美式風格設計,大膽嘗試以黃色包裹車身,車頂天花板則是集集的時間年表,看著時間推演串起每一件大小事,而地板的香蕉則是代表經濟「蕉」傲。

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,集集鐵道是重要的沿線也有豐富的歷史,這次彩繪列車將集集特色農產品結合鐵道觀光亮點,也希望透過知性之旅讓民眾可以出外走走,透過鐵道小旅行認識小鎮風貌,也能前來看看921過後20年的改變。

台鐵局表示,「國立集集美術館」列車將於今年9月底完成,未來一年的黃色彩繪列車將行駛於集集支線,此外,台鐵與高鐵也合作推出「搭雙鐵‧遊集集」套裝行程,以及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和旅行社合作推出「集集鐵道小鎮漫遊套票」,即日起至2020年2月29日販售,兩款限量1000套的行程。「集集鐵道小鎮漫遊套票」經典版與車埕版分別只要170元、380元,輕鬆暢遊集集、車埕等山城小鎮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 

相關影音


看更多>>

南投排隊美食瘋傳「比臉大」認證照!網友驚呆:是饅頭還是枕頭?

宜蘭景點十大熱搜榜公布!台版小奈良、蹦蹦車夜景收進口袋名單

 

 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