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採香菇、裡冷獵人體驗!台中新社山城2天1夜慢活遊

文/記者吳書緯  攝影/記者李惠洲
2017/12/06 15:00

 

木佃軒具有自己的生態池與景觀庭園,漫步其中吸收芬多精。(記者李惠洲/攝影)

木佃軒住宿享優閒

這次旅行的主題是慢活,當然住宿也要符合主題,「木佃軒」民宿的主人30多年前買了這塊土地,以記憶中鄉村成長的經驗,融合日式建築與東南亞風格所設計的木造建築獨一獨二,並布置大量自東南亞搜集而來的家具和藝術品,有置身南洋小島的錯覺;房間則以歐式鄉村風情營造舒適感,令人想膩在房間不出門。更特別的是,此處擁有自己的生態池與景觀庭園,晨間薄霧繚繞時,漫步林間宛若置身仙境。「木佃軒」的蜜月房,以歐風鄉村風格裝潢打造,空間優雅。(記者李惠洲/攝影)
DATA
電話:(04)2581-077
地址:台中市新社區中和街一段6巷9號
資訊:2人房/平日3,000元~4,800元、假日4,000元~6,500元,4人房/平日5,600元、假日7,200元,含早餐。15:00進房,翌日12:00退房。
官網http://mutianhsuan.com.tw/zh/home

泰雅裡冷部落體驗行

離開新社,沿著大甲溪旁的台8線一路而上來到「裡冷部落」,當地是泰雅族北勢群的聚落,四周山林保有著豐富的自然生態。還記得《賽德克‧巴萊》貫穿全片的配樂嗎?其實就是以口簧琴吹奏的。口簧琴是泰雅族的傳統樂器,隨著時代變遷,漸漸少有人吹奏、製作,部落裡的鄭保雄老師是全台唯一以製作口簧琴為業的職人,快來跟著鄭老師一起製作屬於自己的口簧琴,學習吹奏優雅的樂音。
還可到山中狩獵教室進行一日的獵人體驗,可以藉此學習泰雅族與山林共存的智慧。鄭老師說,在這裡同時也是學習登山自救的好機會,會教導大家利用鞋帶設置簡易套環陷阱,若是哪天不幸受困山中,還有機會捕捉小動物補充體力。而體驗中最令人期待的就是射箭課程,舉起泰雅弓箭,拉弦到定位,放箭!看著箭筆直地飛向靶心,也為體驗畫下完美句點。「裡冷部落」的鄭保雄老師(圖中)為全台唯一的口簧琴職人,旅人可跟著老師學習吹奏口簧琴。(記者李惠洲/攝影)
口簧琴以野桂竹製成,需要透過刨刀不斷地微調。(記者李惠洲/攝影)
「裡冷部落」的獵人體驗也包含泰雅射箭課程,透過拉弓瞭解泰雅人狩獵的技巧。(記者李惠洲/攝影)
DATA
電話:0910-986-041
地址: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裡冷巷49號之1號
資訊:口簧琴DIY每人150元,獵人體驗每人250元,各約1.5小時,若參與人數未達15人需另付1,600元鐘點費,需預約。

※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