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望海盪鞦韆、台版宮崎駿小屋」洗版IG!花蓮 4 個私房景點拍到不想回家

文/滿分  攝影/滿分
2021/04/19 15:19

編按:後疫情時代國旅大爆發!國人選擇島內旅遊地更傾向遠離塵囂、嚮往擁有山海美景的花東,無敵海景豪華露營區、最美《魔戒》歐洲村、「小沖繩」網美冰店......這些超夢幻IG景點都在花蓮看得到,超過億萬人氣的旅遊部落客「滿分」,就推薦了4個絕不能錯過的私藏景點,花蓮怎麼玩最深入?快跟著達人行程出發吧!

山姆先生咖啡館 穿越《魔戒》歐洲村、宮崎駿小屋

位於壽豐鄉的山姆先生咖啡館,還沒開幕前就先造成大轟動。咖啡館裡創意的建築,讓開車路過的朋友都忍不住停下來欣賞,有人說山姆先生咖啡館的建築很像哈比屋、像蝸牛屋,或是精靈屋。咖啡館內的布景同樣充滿童話故事的色彩,吸引大朋友和小朋友來這裡拍照、消費。

山姆咖啡整體園區不算大,除了能與哈比小屋合影,還可以走進咖啡館內休息小坐,享用下午茶、點心。山姆咖啡館內的裝潢很有設計感,外加藝術品的展示,帶有美術館的氣息。

近期山姆咖啡館外多了一座豬鼻的移動城堡,復古餐車與怪奇城堡建築相互搭配,更多人覺得像是宮崎駿動畫裡的霍爾移動城堡,城堡上還帶了一頂亮眼的巫師帽。幾乎每個來訪的朋友,都會與霍爾的移動城堡合影。

奇幻特色的精靈小屋旁,還有一整片水上的落羽松,來訪時剛好遇上落羽松轉色,金黃色的森林,有種遠離塵囂之感。還有遊客朋友認為,其實怪奇城堡裡,最美的景緻就屬這片湖畔景觀了。

景點資訊

地址:花蓮縣壽豐鄉樹湖20號

營業時間:11:00~17:00(週四公休)

電話:(03)865-6518

建議停留時間:30分鐘~1小時

海崖谷 看海美拍這裡最夯

海崖谷是花蓮約會看海的祕境基地,同時是一處提供露營活動的休閒園區,走進海崖谷,能輕鬆眺望美麗的太平洋,海天一線,迷人景緻讓人流連忘返。海崖谷寬敞的海景看臺區,特別規畫懶人沙發,讓遊客能輕鬆與大海對話。

海崖谷占地寬敞,梯田式的海景咖啡館,走下白色階梯,就是一大片綠地草原,草原裡有小朋友最愛的沙坑池、盪鞦韆和翹翹板,寬敞的空間,適合親子一起跑跳放電。旁邊一座座的白色帳篷,則是露營區。海崖谷環境優美,讓人感覺很療癒,園區裡設置不少美拍打卡造景,像是花圈鞦韆、愛心鳥巢,都是遊客來海崖谷必取景的熱門地標。

景點資訊

地址: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大坑51-5號

營業時間:10:00~17:00

電話:(03)867-1314

門票資訊:$100/人(可折抵消費)

建議停留時間:40分鐘~1小時

玩味蕃樂園 秒回復古懷舊時代

玩味蕃樂園是花蓮最好玩的室內景點,入園免門票,園區占地寬敞,規畫豐富的懷舊復古場景讓遊客取景玩拍,走進園區有種穿越時光,回到過去的感覺。

懷舊風3D立體彩繪場景,有小火車月臺、鐵路售票口、紅磚古厝等,每一個復古造景都常好拍,來訪的朋友們能借位合影,讓玩拍畫面更生動。更特別的是,玩味蕃樂園規畫有變裝區,提供傳統小學生的制服,換上制服變裝小學生,再搭配教室場景,彷彿重回當學生念書的歡樂時光。

玩味蕃樂園不僅是花蓮最趣味的復古樂園,同時是一間超人氣伴手禮,有太魯閣餅、小米麻糬、花蓮薯、地瓜酥,幾乎花蓮在地特色的美食伴手禮通通都有賣,而且包裝精美,現場提供試吃,想要自用還是送禮都很方便。

景點資訊

地址:花蓮縣新城鄉康樂村加灣17-1號

營業時間:8:00~18:00

電話:(03)826-0707

建議停留時間:1小時~2小時

浪花丸 かき氷.島食 「小沖繩」網美冰店必打卡

花蓮市區有一間相當繽紛的剉冰店-浪花丸,店家外觀的設計吸引遊客的目光,說是冰店,更像是個小景點,入口的花藝盆栽,讓人感覺像是來到某個祕密小花園。
浪花丸館內的用餐空間其實不大,但可以看到餐廳裡擺放很多日本的小玩意兒,像是公仔、旗幟、貼紙、公仔等,浪花丸打造一種來到沖繩度假吃冰的感受,入口處的磁磚上,還有一座古錐的富士山彩繪,角落趣味的背景,是來浪花丸吃冰的熱門取景點。
浪花丸之所以在花蓮市能這麼夯,就連外來客玩花蓮,都特別指名來浪花丸吃冰,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浪花丸推出一系列的熊熊造型剉冰,熊熊冰上桌的萌樣很療癒,讓人看到就融化了,冰品香濃好吃、甜滋滋,是女孩們無法招架的冰品甜點。


美食資訊
地址:花蓮市菁華街4巷1-5號
營業時間:13:00~19:00(週二、週三公休)
電話:0953-563-858
建議停留時間:30分鐘~50分鐘


※本文內容授權自《達人滿分,週休二日帶你輕鬆走跳宜花東:宜蘭8大主題 × 花蓮9大主題 × 臺東6大主題,150個景點,規畫一條不忙碌的質感輕旅行》,未經授權不得轉載。

作者:滿分
出版社:新文創文化事業有限公司

宜花東景點大攻略,
跟著部落客滿分,玩遍最美東臺灣

3大熱門縣市 × 150個景點,規畫一條不忙碌的質感輕旅行
宜蘭8大主題 × 花蓮9大主題 × 臺東6大主題
精選東臺灣絕美海岸風光、排隊必吃隱藏版美食、閨蜜最愛午茶基地、情侶見證愛情祕境,以及挑戰自我的深度漫遊,外加人氣質感住宿,走訪東臺灣,吃喝玩樂一把罩,詳細景點資訊及旅遊攻略通通不私藏,一本全揭露。

延伸閱讀

花蓮日式古蹟變「柴犬咖啡館」!超人氣「雙店長」陪你吃美食、喝柴柴拿鐵

1500根木頭堆疊!建築大師隈研吾打造「玻璃咖啡屋」每個角度都是VIP海景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