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不用跑慕尼黑!德國啤酒節台北狂歡零時差

文/記者簡亭宇  攝影/記者臺大翔
2017/10/30 14:00

除了豬腳與香腸外,在正統的啤酒節裡,鯖魚與烤雞也是不可或缺的傳統美食。(記者臺大翔/攝影)
在眾多著名的歐洲嘉年華中,德國啤酒節為世界各地旅人都想拜訪的盛典之一,說起德國啤酒節的歷史,可推算到百年以前路德維希王子的婚禮,因當年的盛大慶祝進而演變成現今大家熟知的德國啤酒節,每到此時,慕尼黑當地會用帳篷搭建啤酒大廳,帳篷內除了有供應不完的啤酒與食物外,更會請到樂團演奏,當現場響起「啤酒歌」,無論你在做什麼事,所有人都必須停下動作,將啤酒杯對空中舉起一起合唱、乾杯,氣氛熱鬧到最高點!還原慕尼黑啤酒節盛況,品嚐美食時也可以隨著音樂喝酒狂歡!(記者臺大翔/攝影)
這樣歡樂的氣氛,不用去德國也能體驗,以德式料理為主的溫德餐廳,今年11月在台北101限期舉辦,推廣德國啤酒節與歐洲飲食文化,活動場地區分為中央大帳篷與其他小帳篷,並將德國啤酒大廳的元素在大帳篷內完整呈現,活動期間除了邀請巴伐利亞特快車樂團在棚內表演,也販售「德國三寶」香腸、啤酒、豬腳,與「皇家婚禮湯」、「風味烤鯖魚」等內行人才知道的啤酒節風味餐,想吃到這些就必須進入帳篷內,感受與陌生人一起肩併著肩,大口吃肉、喝酒、唱歌的歡樂感。皇家婚禮湯/275元,從王子婚禮流傳至今的經典湯品,在啤酒節中佔有相當重要的意義。(記者臺大翔/攝影)
黑森林大泡芙/285元,以黑森林蛋糕為概念製作的大泡芙,為本次獨創甜點,分量足夠3個成人共食。(記者臺大翔/攝影)
若只是想用味蕾遊歐洲,台北101另外邀請到數十間歐式料理餐廳,在各自的小帳篷內供應美味餐點,從土耳其料理、西班牙料理到法式料理應有盡有,讓你從「德國」出發,吃遍整個歐洲。
來自比利時的鬆餅,口味鹹、甜任人挑選,將鬆餅烤得酥香後再加上各種配料,是冬日中最迷人的小點選擇。(記者臺大翔/攝影)在台灣就能吃到荷蘭最著名的國民小吃煎餅!使用荷蘭當地原料與機器高成本製作。台北101本次更推出限定的荷蘭爆漿炸肉丸,滿足饕客的口腹之欲。(記者臺大翔/攝影)除了德國美食外,現場也有許多歐洲美食攤位值得一嚐!(記者臺大翔/攝影)

 

活動地點: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5段7號(台北101水舞廣場)
活動時間:即日起~2017/11/12。週日~四12:00~22:00、週五~六12:00~23:00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