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【漁港啖肥蟹】台中‧梧棲觀光漁港

文/記者陳淑慧  攝影/記者李惠洲
2017/10/19 11:55

梧棲漁港漁獲量大、漁產豐富,吸引很多民眾前來挑買及品嚐海鮮。梧棲觀光漁港位於台灣西邊中段海域,港區內有多達200艘漁船出海捕撈漁獲,每當凌晨漁船靠港,整船漁獲便堆在碼頭叫賣,十分熱鬧!早上9點後,保留給散客及餐廳業者挑買的漁獲,運至港口旁漁市內,活跳跳的魚、蝦、蟹,還有許多叫不出名的海鮮,令人看了興奮又有趣。
台中區漁會總幹事趙朝森表示,梧棲觀光漁港共有200個攤位,小卷、白帶魚、烏魚、肉魚等捕獲量大,物美價廉、不容錯過;其中,小卷的鮮甜程度絲毫不遜色於澎湖海域捕撈的,港區每年還舉辦小卷季;而秋蟹以三點蟹、花蟹及養殖的各種蟳類為大宗,喜歡吃大閘蟹的民眾,漁市內也有專賣攤位可供選購。
攤號B070專賣養殖蟳蟹,以大閘蟹、處女蟳、沙公、沙母最多。攤號B045、B046、B047都是同一商家,專賣高級漁獲,主要提供活海產,蟹類以花蟹、三點蟹、石蟳、花腳蟹等野生蟹為大宗。
漁港DATA
電話:(04)2657-1586
地址:台中市清水區海濱里北堤路30號
資訊:09:00∼20:30,無休

來這! 鮮呷鮮贏

阿東的店
經營超過30年的老店,原本位於梧棲漁港附近,改制為觀光漁港後,遂遷入港區內。老闆阿東擅長各種海鮮料理,並經常向漁民請教、閒聊,學得各種船家私房吃法,譬如蒜煮鰻魚湯、蔥蒜煎小卷,口感鮮又奇巧,抓住不少饕客的胃,想吃哪種蟹料理,只要提出要求,無論是煎、炒、炸、煮湯,都可獲得滿足;店家也提供代客料理服務,視料理方式及海鮮量的多寡計價,大多介於100∼150元之間。
薑蔥炒三點蟹
每兩約45元,圖約650元

DATA
電話:(04)2656-9725
地址:台中市清水區海濱里北堤路30號(位於漁港內、停車場旁)
資訊:09:00∼21:00,無休

 

珍珠港
經營超過20年的口碑店家,老闆許明輝對於各種蟹料理的烹調十分熟稔,菜單上有酒香、炒桂花、炒薑蔥、麻油、清蒸等10餘種吃法,另有不在菜單上的做法,客人可提出想要的口感並請店家推薦。店內的魚貨都是直接跟船家選購,各種活蟳、活花蟹等均可見,特殊奇巧的海鮮料理這裡也不少,譬如三杯魟魚肉質細緻,搭配九層塔成為店家人氣料理之一。
麻油沙公
時價,每兩約60元,圖約1,200元

DATA
電話:(04)2656-3438
地址:台中市清水區海濱里北堤路30號(位於漁港內、停車場旁)
資訊:10:00∼20:00,不定休

 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現場公告為準。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