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雄杉林 小份尾幸福田

文/記者許麗娟  攝影/記者許麗娟
2016/02/13 06:00

金興社區

從台21線岔往通仙巷至底,可來到一座緊臨枋寮溪的山城社區,在農村再生的打造下,金興社區以當地信仰伍龍殿的龍為改造意象,一進社區就可見到一隻雄糾糾、氣昂昂的立體龍形圍牆迎客,也因過去當地部分人家養殖水鹿維生,所以水鹿也是社區裝置藝術主題之一,讓這座原本少人造訪的聚落更顯可愛!

社區入口處的「龍牆」,其龍身是以舊屋瓦打造而成。

金興社區彩繪牆上,把在地特色的水鹿、龍、貓頭鷹和信仰廟宇的門神彩繪於其中。

DATA
地址:高雄市杉林區集來里通仙巷

 

杉林葫蘆藝術館


杉林又稱瓜果之鄉,當地因為種植不少葫蘆,民國93年在推廣一鄉一特色時,在地藝術家何明賢想到利用葫蘆老熟後會木質化的特性,將其運用在雕刻藝術上,他結合多層次的浮雕、字、畫、刀工和創意,打造具藝術及生活不同層次的葫蘆藝術品,至今杉林的葫蘆藝術已有國際水準,不少當地師傅也都是何明賢的學生。

劍獅小夜燈/300元(個)

DATA
電話:(07)677-4897
地址:高雄市杉林區上平里大坑1號
營業時間:08:00∼18:00,無休

以上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