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梅花鹿寶寶陪你喝咖啡!金門「駐店萌寵」零距離桌邊互動吸人氣

文/記者吳正庭  攝影/記者吳正庭
2020/06/20 10:00

金門「轉角咖啡」店如其名就位在大轉角上,外牆還有吸睛的彩繪。(圖/翻攝自轉角咖啡粉專)

想與梅花鹿共餐嗎?金門有家「轉角咖啡」,裡面有2隻不到1歲的梅花鹿,眼神清定、模樣惹人疼愛;原來只是女主人想當成家人一般帶在身邊,卻成了店裡的「活招牌」;想在午後感受不一樣的浪漫,可以先和梅花鹿預約一場轉角的約會。

金門近年咖啡店如雨後春筍般林立,這間位於金城鎮熱鬧市街光前路與中興街交叉口的「轉角咖啡」,頗具特色,店如其名,就位在大轉角上;不同於一般養貓、養狗的寵物咖啡店,拉開「轉角」的落地門,乍見1對小梅花鹿氣定神閒「盤坐」,令人驚豔。

李瑄說,為了培養小鹿不怕人,從牠們在家中經營的「光前牧場」出生約1個星期,就帶離母鹿身邊,讓牠們學習斷奶。平日用針筒人工餵奶,每天4次,從每1次3cc餵到後來的200cc,一直持續6、7個月,再慢慢改成一般的飼料和樹葉。

兩隻小梅花鹿,公的是「王子麵」、母的是「小丸子」,母的個性急敏,1對杏眼常把來客看得心生愛憐,也會主動與人接觸,「王子麵」像個小王子,君臨天下,眼神常落在1公尺外巡梭,有時又彷彿側耳傾聽客人對話。客人李先生說,兩隻都好可愛,剛開始看到一動不動,「還以為是假的」,感覺梅花鹿出現在咖啡店裡「很療癒」。

兩隻小鹿模樣可人,卻也並非沒脾氣,有的小朋友看到小鹿就很開心,忍不住動手動腳,李瑄說,有一次小丸子真的氣到了,竟用嘴巴含著小朋友的衣角,把小朋友從椅子上趕下來,「其實牠都懂」李瑄說。

轉角咖啡1樓、2樓都有座位,賣的是咖啡、輕食、茶飲;1樓是小鹿活動的主要空間,難免有些屬於牠們的味道。李暄再三提醒,摸梅花鹿前務必洗手,也請不要用太過興奮的情緒與小鹿接觸。金門「轉角咖啡」有「王子麵」(右)、「小丸子」(左)2隻不到1歲的梅花鹿,常氣定神閒地趴坐在地上看人。(記者吳正庭攝)

轉角咖啡的「小丸子」,與客人互動時,可愛的模樣常會令人捨不得離去。(記者吳正庭攝)

轉角咖啡的招牌就有鹿戴眼鏡的圖像元素。(記者吳正庭攝)

「轉角咖啡」二樓有不錯的空間可供來客用餐。(記者吳正庭攝)

 

延伸閱讀>>

遊金門類出國!6大絕美「異國風景點」被讚小長城、媲美摩洛哥遺跡
新北也有台版小奈良!全新「親子農場」餵小鹿、綿羊豬還能拍落羽松
餵小鹿喝ㄋㄟㄋㄟ、做三星蔥油餅!宜蘭最新「台版小奈良」順遊落羽松秘境

 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