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餵小鹿喝ㄋㄟㄋㄟ、做三星蔥油餅!宜蘭最新「台版小奈良」順遊落羽松秘境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
2019/11/07 11:42

繼宜蘭梅花湖畔的「斑比山丘」造成轟動之後,現在宜蘭三星鄉又多了一處餵梅花鹿的「張美阿嬤農場」,除了有2隻梅花鹿與7隻迷你鹿等著親子來互動,還有餵ㄋㄟㄋㄟ、下田摘菜、DIY蔥油餅等多種農事體驗,週末假日就到這邊遛小孩與小動物們玩耍吧!

宜蘭「張美阿嬤農場」最萌亮點就是有剛出生3~4個月的鹿寶寶,因小動物較溫馴,餵食過程中也比較不會拉扯,更適合帶小朋友來互動,而且到明年2月之前,每天開放10點與下午3點,共2個時段可體驗餵小鹿喝ㄋㄟㄋㄟ,享受近距離親密接觸的療癒感。

鹿寶寶的體型與小朋友一樣小巧,更適合互動餵食。(圖/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)

農場內飼養的2隻母鹿。(圖/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)

由生態導覽資歷豐富的「超級阿嬤」所創立的農場,致力實行有機農法,因此與其他台版小奈良最大的差別,就是能親自體驗農村生活,除了用牧草餵食梅花鹿,遊客能光著腳ㄚ踩進泥土裡拔芋頭、撈魚、採摘有機蔬菜現燙現吃,還可以報名參加各項趣味DIY活動,如三色芋圓、米苔目、蔥油餅、造型御飯糰、竹筒飯、搗麻糬、窯烤PIZZA等,動手完成一道道美味料理,好玩又有成就感,現在有4歲以上的150元~450元的體驗方案,依報名的DIY行程增加費用,同時段餵鹿人數上限15人,想避開人潮搶先體驗可要早點預約。

除此之外,來宜蘭親近大自然,還可順遊周邊剛轉色的三星落雨松秘境,午後前往安農溪騎著單車,漫遊在兩百多株的落羽松大道,餵鹿賞松之旅超級愜意!

張美阿嬤農場提供多項DIY體驗,從下田採摘到動手做蔥油餅通通有。(圖/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)

宜蘭最新的台版小奈良不只能餵鹿還可以體驗下田採菜。(圖/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)

宜蘭縣三星鄉安農溪畔的落羽松數量超過百株,目前已逐漸轉色。(圖/資料照,記者張議晨攝)

(圖片由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)

DATA
地址:宜蘭縣三星鄉行健溪一路二段161號
時間︰10:00~17:00
電話︰0935514462、0935333033

資訊:需提前預約,餵鹿區禁止寵物進入,門票150元含梅花鹿互動餵食體驗、品嚐蔥油餅/小蛋糕、有機茶飲,2~4歲酌收清潔費50元,可採牧草餵食、附有機茶飲

FB:張美阿嬤農場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看更多>

來賞浪漫秋雪、耶誕樹花田! 11月花季空拍絕景搶先洗版
「童話森林莊園」成花蓮話題新景點!拍哈比屋、還能餵迷你馬

 

 
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