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雄WOO Taiwan繽紛風味「泰」驚豔!

文/記者許麗娟  攝影/記者潘自強
2017/09/18 11:00

巴洛克古典風的設計空間,卻以鮮豔的花材布置其中,就像泰國流行的衝突藝術般,讓客人在繽紛空間享用泰北風味菜。(記者潘自強/攝影)

WOO是來自泰國清邁的知名餐廳,今年(2017.06.08)在高雄開設亞洲首家旗艦店「WOO Taiwan」,在美術館商圈裡,營造都市中的森林感,融合泰北菜、香氛、藝術等,把南洋的歡樂與帶衝突感的繽紛藝術帶進高雄。
店內2樓展示著泰國藝術家的畫作,不過上樓參觀需先告知店家。(記者潘自強/攝影)
穿過以四季植物營造的景觀庭院,雞蛋花、美人芭蕉、積水鳳梨和棕櫚樹等錯落其中,推開玻璃門,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植物叢林般的造景,空氣中彌漫著植物的花香與香氛的氣息,初次造訪差點誤以為走入了花坊,但實際上卻是一間以泰北風味為主的餐廳。
店裡引進泰國THANN品牌的香氛及玻璃植栽創作,供客人欣賞及採買。(記者潘自強/攝影)
WOO Taiwan品牌經理陳立洋表示:「清邁是個充滿文創與藝術氣息的城市,氣候、熱情程度與高雄非常相似,老闆除了把泰北菜帶入,也把餐廳當做藝廊營造氛圍,店裡的花藝植栽每7天換一次風格,入口處以植物搭配藝術的造景,則是由花藝老師定期設計的裝置藝術,這些場景,都是為了讓用餐客人等候時可以欣賞或買逛。」
走進用餐空間,牆上大幅的藝術風布置與古典家具,加上大膽擺飾及色彩豐富植栽,令人眼花撩亂又顯得趣味,陳立洋說這是泰國很流行的衝突美感,他們接受西方文化,但又保有自己的文化特色所創造出來的泰國風藝術,置身其中,就像坐落在一幅鮮豔畫作中享用美食。
招牌雙色米沙拉/420元。以蝶豆花和紅龍果製作成的雙色米,加入青芒果、椰子乾、糙米、南瓜籽等共20種配料拌勻後品嚐,融合泰式經典風味。(記者潘自強/攝影)

而令記者感到驚豔的是店裡餐點,也與一般常見的泰國菜不大相同,泰北常吃到的烤雞糯米飯、乾燒肉、香茅蝦等都能品嚐到,其中又以20種泰式調味拌炒而成的雙色米沙拉最為經典,甜點類也走鄉村媽媽風味,沒有精緻外觀,而是把胡蘿蔔、莓果等天然的食材烘烤而成,看似奢華,內在卻很樸實,大概就是造訪WOO Taiwan後,留下的深刻印象。

宮廷古法-蜜汁魚酥佐西瓜/380元。將魚酥烤乾後打成粉,拌入砂糖撒在西瓜上,搭配薄荷葉一同入口,鹹甜多汁又清爽,是由泰國宮廷傳出的風味。(記者潘自強/攝影)

泰式鮮蝦炸春捲/230元。春捲皮包有蝦米、豬肉和香料等油炸,沾上帶酸甜微辣口感的泰式甜雞醬品嚐,屬於泰國的街頭小吃。(記者潘自強/攝影)

DATA

電話:(07)559-7998

地址: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298號

資訊:11:00~22:00,無休。用餐另加10%服務費。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現場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