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【議員帶路呷好料】吳思蓉×嘉義小吃

文/記者武純淳  攝影/記者李惠洲
2017/09/11 16:00

大林車站前香菇肉焿麵

已經有一甲子歷史的「大林車站前香菇肉焿麵」,就位於火車站前,盡地利之便,是議員吳思蓉最愛的早午餐選擇。

第3代老闆劉焜顯從媽媽手上接棒後,傳承古早味做法,只選溫體豬肉製作肉羹,也不會裹上過多粉料,且每天都從凌晨3點就開始製作、親力親為,當天賣完就提前收攤,所以吳思蓉有時一早起床會先到這裡報到,吃完活力滿點的早餐,就再開始一天的行程。

店內不只有吳思蓉最愛的肉焿麵,也有米粉和飯類供顧客選擇,滷味也是種類豐富,平價美食C/P值超高,難怪成為大林鎮上的排隊名店。

DATA

電話:0929-311-835
地址:嘉義縣大林鎮中山路10號
資訊:06:00∼12:30(賣完為止),不定休。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現場公告為準。


古早味剉冰

綜合粿仔冰/30元,最受吳思蓉喜愛的傳統冰品,包括粉圓、粉粿、米苔目和綠豆4種配料,再淋上黑糖糖水,濃濃古早味,清涼又消暑。(記者李惠洲/攝影)

位於嘉義縣溪口鄉玄天上帝廟斜對面的「古早味剉冰」,老闆娘陳淑芬是第2代,接手家族事業已有60多年歷史。小攤上的冰店櫃檯散發著濃濃古早味,所有的配料,包括豆類、粿仔、蜜餞等都是店家自己備料,並堅持完全不添加防腐劑,讓吳思蓉吃得安心;有時跑攤真的是熱到爆炸,她就會特地繞來這裡吃冰消暑。

店內的粉粿以純手工製作,不同於一般添加食用色素的鮮黃色澤,這裡的粉粿外觀呈現淡淡黃色,彈性十足、口感Q嫩,淋上甜度適中的黑糖糖水,吃來十分過癮。這裡也兼賣熟食,提供肉粽與碗粿的選擇,一個攤位擁有兩種美味享受。

DATA

電話:(05)269-1002、(05)269-2271
地址:嘉義縣溪口鄉中正路192號,09:00∼17:00,遇雨則休。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現場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