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【議員帶路呷好料】許淑華×台北小吃

文/林佳諄  攝影/林佳諄
2017/09/11 10:00

圖為食米店外觀。(記者臺大翔/攝影)

食米

在地價「貴森森」的信義區,也有價位親民、美味的小吃嗎?2006年開始在這裡擔任議員的許淑華笑說,自己平常不下廚,肚子餓時就會到信義區的永吉路覓食,她特別推薦隱身在此的食米。翻開菜單,除了基本的滷雞腿飯、雞肉飯之外,想回味傳統的豬油拌飯也找得到,然而許淑華表示,老闆褚榮坤最厲害的是有獨門秘方的「麻辣」醬料。

花椒湯麵/150元,以燃麵醬料為基底,加上雞骨及肉熬煮的高湯,再放上豬肉片,香氣四溢。(記者臺大翔/攝影)

因早期在中國經商,褚榮坤特別喜歡四川的麻與辣,退休後回台經營小吃,曾遠赴四川拜師學藝,將四川的麻、辣與台灣味結合,做出花椒麵、麻辣鴨血與許淑華喜愛的燃麵。詢問其醬料秘方,褚榮坤表示秘方不能透露太多,但有針對台灣人口味稍做改良,在辣度上有調整,但保持微微的麻勁,甚至連原本不吃辣的許淑華,也成為店內的老主顧。

滷味拼盤/150元,食米的拼盤包含花生、豆乾、豬腿肉,微辣口感令人食指大動。(記者臺大翔/攝影)
涼麵/小份40元、中份50元、加大60元(圖為中份),招牌涼麵是許多老饕的最愛,愛吃辣的顧客可多加幾匙店家自製辣醬,味道相當過癮!(記者臺大翔/攝影)

DATA

電話:(02)2761-3335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01弄14號
資訊:11:30~15:00、17:00~21:00,週一休;不收10%服務費、低消每人1份餐點。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現場公告為準。


老爹道地手工涼麵

圖為老爹道地手工涼麵店外觀。(記者臺大翔/攝影)

提到對美食的喜愛,許淑華笑說:「我真的很愛台灣小吃,尤其是出國工作時,不到2、3天就會開始懷念台灣的蚵仔麵線、臭豆腐!」而她也特別提到位在永春市場附近的老爹涼麵,店內簡單、平凡的環境,卻有著不平凡的美味。

三合一湯/45元,老爹道地手工涼麵的三合一湯以味噌為湯底,加上豆腐、貢丸及熟度適中的蛋包,看似平凡卻令許多顧客讚不絕口。(記者臺大翔/攝影)

老闆張銘仁表示,店名中的「老爹」指的是他岳父,店內的涼麵皆傳承自岳父的好手藝,所有麵條、醬料都是手工製作。從他精壯、結實的手臂肌肉線條,可看出麵條美味秘密的端倪,張銘仁笑說,好吃的麵條來自於時間的掌控及揉麵的力道,而最重要的是,麵條煮熟後必須雙手拿筷甩麵,並結合風扇冷卻,讓麵條更有彈性。

冰紅茶/20元,許淑華表示,品嚐完涼麵、熱湯後,一定要來1杯老闆自製的冰紅茶,才是完美組合。(記者臺大翔/攝影)

此外,芝麻醬以芝麻、醬油、砂糖等醬料依比例調配,精準掌握香、鹹、甜風味,搭配Q彈的麵條,令人食指大動,包括謝炘昊、何潤東等藝人都曾是座上賓。

DATA

電話:(02)8726-1018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488號
資訊:09:30~21:00(週六、日營業至20:00),無休;不收10%服務費、低消每人1份餐點。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現場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