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沖繩旅遊一定要衝的2大潛點!探珊瑚礁樹林、秘境賞藍綠色大海

文/記者簡亭宇   攝影/圖片提供/林虹芝、記者簡亭宇
2019/09/24 10:19

輕輕慢慢的優游水中,與海洋生物們和平共存

搭飛機不到1個半小時的日本沖繩,四季都是國人熱愛的旅遊地點之一,混合美式與日式風格的海灘風情令人嚮往,這股魔力也是吸引潛水愛好者林虹芝的原因之一。

沖繩有2個熱門潛點,林虹芝說:「真榮田岬主要是觀賞特殊的礁岩地形,高透明度的大海能見度非常高,雖然幾乎沒有珊瑚礁生態,但是有各種熱帶魚在此活動,其中最特別的是『燕魚』,是這邊比較稀有的魚種,許多潛客都是為了牠而來。」

若潛水員狀況良好,達人還會推薦另一處潛點「山田」,林虹芝表示:「山田需搭船到比較外面,屬於白色沙地的地形生態,與真榮田岬完全不同、很值得一看,且因為在進行珊瑚礁復育,因此珊瑚礁生態非常豐富,密集程度就像是進入珊瑚礁樹林,至少有50種魚類,看了會很感動。」珊瑚礁有如茂密的樹叢,盛開在大海裡。
沖繩的陸地行程選擇也相當豐富,可以先至「美麗海水族館」欣賞海豚、鯨鯊表演,躲一躲夏季炎熱的太陽,再開車前往古宇利島,於沙灘旁吃飯休憩,或是到沖繩中部的海中道路,享受奔馳海中央的舒爽感,並停留在順路的濱比嘉島,探訪沖繩舊有村落的優閒感,林虹芝分享:「濱比嘉島目前觀光客尚未太多,更能感受到沖繩的輕鬆氛圍。」兩側的礁岩地形,游在其中像是在海中峽谷探險。

與情人一起潛水,在海裡迅速增加彼此溫度。

古宇利橋旁的沙灘,能拍到橋與大海連成線的招牌風景。

潛往下一站 到青洞看藍綠色大海

青洞為林虹芝大力推薦的潛點,她表示許多人會搞混「藍洞」與「青洞」2個名稱,此處的正確稱呼是「青洞」,為自然形成的鐘乳石洞窟,在洞口處的岩石、水面因陽光折射呈現藍綠色,若於陰天前往,顏色還會更加飽和、豔麗。

DATA
黑潮潛水

電話:(098)923-5758
地址:沖縄県中頭郡読谷村喜名458-3
PADI開放水域潛水員課程岸潛班:49,800日圓起,費用因報名方式與人數不同而異,採電話、網路報名,有台灣教練
官網:www.heichaodive.com

KKday
電話:(02)7741-7450
PADI開放水域潛水員課程岸潛班:11,406台幣起,費用因人數與旅遊日期不同而異,採網路報名
官網:www.kkday.com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看更多>>

化身美人魚!熱門「人魚潛泳運動」幫你練核心肌群

整片「粉紅芒草、波波草」超夢幻!韓國賞楓必追限定花海景點

 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