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桃園大溪 懷舊文化老時光

文/記者蘇茵慧  攝影/記者陳晉生
2016/04/09 06:00
 

源古本舖

大溪老街上兩排店面都是巴洛克式的立牌建築,其中有2間屬於「源古本舖」,這也是大溪老街中少見的、2間連在一起的店面,而這正是早期在大溪相當知名的糕餅兼賣南北貨店舖「古裕發商行」。
古裕發商行經營者古金炎的第5代子孫古正君表示,如今雖因傳統糕餅商行沒落而不再經營,但在她回來接手整理老宅後,又再重現新生命,保留原始台灣街屋的「二坎三落水二過水」建築形式,邀請豆乾世家出身兼童年玩伴的黃瑞真加入,在店裡經營「品香食塾」,販售手工、美味健康的料理及下午茶,同時開放空間讓創作者入駐,不定時有藝文表演,還有不少職人的演講,讓180多年的老房子再次充滿生命力,演繹出更多的文化面相。

源古本舖一邊是品香食塾,一邊是古正君從各地蒐集而來的家飾、小雜貨商店,巧妙匯聚西方、東方、台味、原住民等不同風格。

庭院裡有古老桌椅、台灣味的藤椅、石板椅等,可以是夏日乘涼之處,也能是午後打盹所在,有時還是表演的舞台。

豆腐宴/500元(每人,需預訂)
內含12道的家常料理均出自黃瑞真巧思,中間盒中為手作豆腐;而過去商行會準備炒米粉給買賣者填飽肚子,也重現料理中。

豆漿咖啡(前)/120元、豆漿(左)/120元、豆乾盤(後)/100元
下午茶餐點可以來杯手工研磨的豆漿或是豆漿咖啡,搭配不含防腐劑的自製豆乾。

DATA
地址:桃園市大溪區和平路48號
電話:0922-335-581
營業時間:源古本舖:週三∼日12:00∼18:00,週一、二公休;品香食塾:週二∼日12:00∼18:00,週一公休
收費:入內參觀老宅與展覽,每人收取場地修繕費50元(含豆漿1瓶)
FB搜尋:源古本舖

 

以上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