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桃園 石門水庫單車道

文/記者蘇茵慧  攝影/記者沈昱嘉
2017/08/29 06:00

若想要更親近水庫,可到大壩碼頭搭乘遊艇,途經阿姆坪、大灣坪等處,約15分鐘就可欣賞水庫的秀麗風光。

桃園的石門水庫位在大漢溪中游,因溪口處像石門,且有雙峰相對的模樣,便以此為名。周遭旅遊景點頗多,像是楓林步道、槭林公園、欒樹林公園、碼頭、壩頂、嵩台等。

 

石門水庫設立的單車步道,全長約6公里,部分路段為陡坡,騎乘難度普通,就連小朋友也可往高處登頂。從坪林收費口進入,往壩頂方向,沿途綠樹環繞,可享受綠蔭遮蔽的涼爽,還能放眼水庫美景;最後登高到大壩區,眺望石門水庫氣勢磅礡的全景,天氣晴朗時還能看到遠方城市景象。

 

石門水庫也是台灣北部低海拔的賞楓景點,毋須長途跋涉山路,就能看到楓紅。區域內有多達3,000棵的青楓與槭樹,每當氣溫長時間降到10℃以下,就能看見整片紅色景致,每年賞楓期約為12月初左右。

 

除了楓樹,花季與生態也很豐富。如12月至翌年1月為梅花綻放,1至3月是粉紅櫻花季,接著杜鵑也跟著開花,5月可見雪白桐花與金黃色的阿勃勒,9至10月是台灣欒樹的季節;就連野鳥也多達120種,如台灣藍鵲、八色鳥等,是北台灣最佳賞鳥地點。

從壩頂遠眺水庫,綠意美景開闊,有說不出的閑適舒心。

石門水庫內的單車步道平坦好騎,雖偶有坡度,但難度普通,很適合闔家大小遊玩。

水庫內的溪州公園有大片綠地,沿著步道兩旁的楓樹會在寒流之後轉紅。這兒同時是許多婚紗業者取景的勝地。

DATA
電話:(03)471-2000轉100
地址:桃園縣大溪鎮復興里環湖路一段68號(石門水庫遊客中心)
營業時間:週一~日及國定假日08:00~17:00

收費:每車80元

 

美麗達自行車(石門水庫坪林收費口外)
電話:0988-616-068
營業時間:09:00~20:00,無休
收費:依車種計價100、150、200元;不限時,但需於當天營業時間內返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