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接力櫻花季!日本「足利紫藤花」入選10大夢幻景點

文/凌美雪  攝影/凌美雪
2018/02/27 15:00

暢遊足利花卉公園 實用資訊

除藤花之外,加上各種主題花卉區的規劃,整體足利花卉公園,現已占地達94,000平方公尺,每年分八大花卉季節依序登場,最盛大的當然是4月中旬到5月中旬的藤花季,由粉紅、紫、白、黃接力盛放,尤其在黃金週前後的紫藤滿開期,遊客紛至沓來、摩肩擦踵,盛況空前。

雖然前往足利花園的公共交通方式有多種不同選擇,由東京或上野站搭JR東北本線,在小山站換「兩毛線」到富田站下車,再步行前往足利花園,是最方便的公共交通選項,但藤花旺季時往往人滿為患,頗有擠沙丁魚的滋味,好處是出了富田站不必迷惘怎麼去花園,跟著魚貫般的人潮往前走就對了。

在東京定點住3天,選擇天氣最好的一天來回足利花園,不必扛行李,是輕鬆的選擇;或在足利市住2天,一天遊足利花園,另一天漫遊足利市,看看足利家族的發源地(雖然建立幕府的足利尊氏不在足利發跡,但其先祖由足利莊園開始奠基,因此市內也設置了足利尊氏雕像、以足利尊氏為主人翁的大河劇《太平記》展示館),以及日本最古老的綜合大學。藤花季期間,羽田機場也很應景。

順遊東北賞櫻

自助旅行者選擇國際航線由仙台或青森進、東京出,或者由台北松山直飛東京羽田,搭配JR東北地區5日機動鐵路周遊券,是相當方便又划算的交通選擇,雖然有些地方鐵道路線需另付差額,但並不吃虧。如4月下旬由仙台進,先參觀鹽釜神社的櫻花,然後沿途北上,往北上展勝地、盛岡、角館、弘前城,一路都有機會欣賞滿開的櫻花勝景;之後由青森直接回到足利市,說不定還能趕上藤花滿開。

無論是櫻花或藤花的滿開花況,園方都會時時更新資訊,若預定此期間前往,也建議每天上網取得最新訊息。弘前城櫻花滿開期可與足利藤花串連行程。

〈旅遊資訊〉

◆航班:可搭日航至東京。

◆簽證:免簽證。

◆時差:比台灣快1小時。

◆匯率:新台幣1元約換3.7日圓。

◆相關資訊:

1. 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:http://www.jreast.co.jp/tc/eastpass_t/index.html

2. 足利花卉公園大藤節:https://www.ashikaga.co.jp/fujinohana_special2017/ch/

3. 弘前城櫻花節:http://www.hirosakipark.jp/sakura/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