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天天吃好料》桃園黑糖剉冰 連老外都慕名而來

文/記者鄭淑婷  攝影/記者鄭淑婷
2017/07/16 08:40

新鮮現煮配料剉上滿滿一碗清冰,再淋上黑糖漿,是在地人口中的好滋味。(記者鄭淑婷攝)

隱身在桃園車站商圈的黑糖冰店,從早到晚經常可見排隊人潮,尤其夏天客人更是絡繹不絕,提起這間已有15年歷史的冰店,不僅在地人十分推薦,連外國觀光客都慕名而來,有客人一吃就是十多年,從小學的第一碗黑糖剉冰,現在都已經大學畢業了,客人推薦:「這家冰店雖屬加盟系統,但吃起來就是跟別家不一樣,味道就是這麼的獨特。」有趣的是,還可坐在近百萬元的木雕桌椅上吃冰、消暑。

新鮮現煮配料剉上滿滿一碗清冰,再淋上黑糖漿,是在地人口中的好滋味。(記者鄭淑婷攝)

位於桃園市桃園區大同路的「陳Q古早黑砂糖剉冰」,老闆蔡武松說:「轉行賣冰其實是誤打誤撞,當時不知可以做什麼,想著想著乾脆賣冰好了。」每種原料有不同的煮法、時間,才能提出好的口感及甜度,能與剉冰、黑糖漿完美搭配,創業初期為了鑽研技術吃足苦頭,每天在店裡備料、招呼客人,一度得了足底筋膜炎。

老闆蔡武松對原料十分堅持,店內的剉冰配料都是新鮮現煮。(記者鄭淑婷攝)

蔡武松的冰店在桃園車站商圈外圍,卻可以屹立不搖15年,他謙虛說:「沒有什麼秘訣啦!最大的守則就是用料實在、新鮮,與客戶像朋友一般的互動。」蔡武松對原料有一定的堅持,他說,絕對不用速成的果糖、罐頭,像是最常使用的二砂糖、紅豆等原料,一定選用台灣本地的產品,每天在店裡新鮮現煮,客人吃第一口,從口感、咬勁便知分曉。

老闆蔡武松對原料十分堅持,店內的剉冰配料都是新鮮現煮。(記者鄭淑婷攝)

店裡最受歡迎的招牌Q粿、黑糖Q粿,剉上滿滿的清冰後淋上濃郁黑糖漿,就是在地人最愛的消暑聖品,黑糖搭著清冰不會太甜也不會膩口,配著底下的Q粿、芋園、仙草、紅豆等配料,即使吃到最後黑糖與清冰融成一體,喝光見底仍意猶未盡。

老闆蔡武松將收藏的木雕桌椅放在店內。(記者鄭淑婷攝)

為了讓客人冬天也有不同選擇,蔡武松開發「冬季限定」的薑汁麻糬、紅豆湯、豆花、燒仙草,其中,薑汁麻糬已成冬天店裡的招牌。

老闆蔡武松將收藏的木雕桌椅放在店內。(記者鄭淑婷攝)

蔡武松喜歡與客人互動,累積不少忠實顧客,有時看到一大群學生,他會「阿莎力」加料,最特別的是,研究木雕藝品超過25年的蔡武松,將要價近百萬元的木雕桌椅擺在店內,每當前方座位客滿就開放客人入座,常有客人捧著冰、滿是問號詢問:「這裡可以坐嗎?」也是銅板價吃冰的一大樂趣。

桃園陳Q黑糖剉冰,隱身在桃園車站商圈,店內總是高朋滿坐。(記者鄭淑婷攝)

 

相關影音

 

桃園陳Q黑糖剉冰,隱身在桃園車站商圈,店內常可見排隊買冰的人潮。(記者鄭淑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