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天天吃好料》苑裡王記魚丸 中午前秒殺美味

文/記者蔡政珉  攝影/記者蔡政珉
2017/08/27 08:43

王記鑫產品多元。(記者蔡政珉攝)

苗栗縣苑裡鎮濱海,是苗栗縣南部人口數最多的鄉鎮,不少傍海居民依靠捕魚維生,也帶動相關產業,而苑裡鎮的魚丸,正是許多苑裡人共同的美味記憶,也成為地方特色美食。

王記鑫除了魚丸還開發多樣化產品。(記者蔡政珉攝)

其中,苑裡王記魚丸是當中最知名的商販,已經在地經營超過40年,身為第二代的王建鑫,改變經營思維,他想到魚丸攤以往都設置在傳統市場,現代人生活習慣改變,下班後想要品嘗美味魚丸只能向隅,便在苑裡市區開設店面,方便消費者,也拓展通路,他還設計專屬品牌申請商標「王記鑫」,也入選苗栗縣政府推薦的「貓裏老時味」。

苑裡王記魚丸是當中最知名的商販。(記者蔡政珉攝)

王建鑫說,當時父親開業那年剛好是他呱呱落地之刻,所以想繼續傳承下去。魚丸的主要成分就是鯊魚漿,之後利用機器製作成圓滾滾、有趣又好吃的魚丸。「王記鑫」強調不添加澱粉,才能呈現出魚漿的Q彈口感。

豆腐肉,顧名思義用豆腐和肉作為原料,加入魚漿後3種主料交織出的風味讓人大呼過癮。(記者蔡政珉攝)

「王記鑫」發揮巧思,推出以魚漿為基礎的產品,例如鯊魚餅使用魚漿加上高麗菜、芹菜和蔥以及其他配料,吃起來滿溢濃濃魚香,另外店內還販售看起來宛如短棒的鯊魚卷,原料組成與鯊魚餅相似,但是卻提供消費者更多的料理方式。

鯊魚餅使用魚漿加上高麗菜、芹菜和蔥以及其他配料。(記者蔡政珉攝)

至於豆腐肉,顧名思義用豆腐和肉作為原料,加入魚漿後,3種主料交織出的風味讓人大呼過癮,不少人吃了都說與傳統單純豆腐加上豬肉的豆腐肉滋味不同,更多了一種大海的記憶。

蔬菜捲。(記者蔡政珉攝)

「王記鑫」目前會在上午推出熟食,不過中午12點前通常就被搶購一通,滿足要回家煮午餐的顧客需求。店內也將新鮮的產品冷藏、冷凍,方便其他消費者下班後購買回家自己烹調,另外還有禮盒包裝產品,將菜市場美食往外推廣。

由於王記鑫魚丸相當出名,還有幼兒園遠從台中市到苗栗縣苑裡鎮,體驗捏製魚丸的感覺。王建鑫說,從16歲就入行,他也感受到海洋生態環境的改變,希望大家品嘗來自海洋的特產時,能夠一起維護海洋環境。

 

相關影音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