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彰化北斗 肉圓生

文/記者陳淑慧  攝影/記者李惠洲
2015/05/12 06:00

肉圓/30元(1份2粒)
三角外型有點像水餃,表皮還留有捏製時留下的指痕,先蒸再炸的肉圓皮微酥Q彈,帶有筍香的肉餡口感紮實。

與彰化肉圓齊名的北斗肉圓,是當地小吃代名詞,也曾登上國宴指定美食!在地經營超過百年的肉圓生,位於北斗鎮最熱鬧的中華路上,已傳承至第五代,可說是在地元老級的肉圓專賣店。店裡的肉圓講究皮Q薄、餡料豐富,一個15元,美味加上親民的價格,不僅在地人愛吃,更吸引不少遊客購買當伴手禮。

老闆范振森表示,肉圓的皮是以地瓜粉搭配一年以上的濁水溪舊米,磨漿調製而成,吃起來Q彈卻不會太黏,米香濃郁,胛心肉加上筍丁炒製成餡,口感鮮香不油膩。

四神湯/25元
處理乾淨的豬小腸先以大火煮開,再轉中小火燜煮至軟爛,搭配加了薏仁、當歸酒的大骨高湯,傳統口味吃法與肉圓很搭。

DATA

電話:(04)887-1349
地址:彰化縣北斗鎮中華路192號
營業時間:08:00~21:00,無店休

 

以上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