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 阿泉麵線

文/記者武傳鳳  攝影/記者沈昱嘉
2015/11/10 06:00

臭豆腐/50元
臭豆腐外皮香酥不油膩,內裡有如蜂窩狀的豆腐,滑嫩、溢滿湯汁,果真是名不虛傳啊!

大家都知道台北車站旁有知名的補習班一條街,殊不知周邊巷弄也有許多好吃又平價的小店。在地知名的「阿泉麵線」,只要一走近店門,便能聽見招牌之一的臭豆腐下油鍋滋滋作響的誘人聲響。一口咬下現炸臭豆腐,愛吃鬼果然嚐到那傳說中酥脆無比的美妙口感,讓吃遍無數美食的我大讚這真是太厲害了!

有別於一般以蝦頭為原料的發酵做法,「阿泉」使用多種中藥材浸泡後發酵製成的臭豆腐,香而不臭,再加上堅持2次油炸的工法,每塊炸至金黃飽滿、外皮微微綻開,相當薄脆;再配上醃漬泡菜與2種辣椒醬調味,十分開胃。難怪不只店內一位難求,也是鄰近公司團購的熱門選擇。

大腸麵線/50元
料好實在的大腸麵線也不能錯過,湯頭甘美,肥厚有嚼勁的大腸更是讓愛吃鬼連吃好幾塊!

DATA

電話:(02)2389-7687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許昌街26-3號
營業時間:11:30~23:30,無休

以上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