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 通化肉圓

文/記者萬玟伶  攝影/記者臺大翔
2016/01/26 06:00

肉圓/45元
以地瓜粉加米漿製成的外皮頗有Q度,大口咬下外皮與內餡,淡淡粉香與肉、筍香在口中散開,這麼多層次的口感與滋味,讓愛吃鬼想要每天都吃1顆啦!

今日要介紹的是經營51年的「通化肉圓」,這間台北知名老店常常打烊時間還沒到,肉圓就賣光;談起店裡的好生意,老闆吳景松謙虛地說,自己只是單純想將食物做得美味又健康,會來店裡的客人就是有緣啦!

從上一代手中接下生意後,除了延續真材實料的堅持,老闆更因應現在的健康概念,將原本需經高溫油炸的肉圓,改以低溫油炸,內餡更是以全瘦肉加筍塊製作,吃起來清爽不膩。其他如油粿、大腸麵線,也是許多客人的首選。

由於固守不多加調味的原則,店裡的小吃沒有過度鮮美的滋味,但能吃出食材的原味清香,像愛吃鬼一樣嗜辣的人,還可加點老闆自製的辣油,不僅提味,更會讓人一吃上癮喔!

手工大腸麵線/小碗45元、大碗60元(圖為小碗)
老闆特別以鯛魚魚肉熬煮麵線湯頭,也選擇有嚼勁的魷魚替代常見的蚵仔,讓這碗看似簡單的麵線,品嚐起來有著另類海味!

DATA

電話:(02)2707-8562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39巷7號
營業時間:10:00~22:00,無休
Facebook粉絲團:通化肉圓

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各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