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酸酸甜甜古早味 梨好飄浮鳳梨冰

文/記者林孟佳  攝影/記者李惠洲
2014/08/22 04:00

位在精誠商圈的梨好飄浮鳳梨冰,一開幕便很快地擄獲在地人的心。老闆楊睿璿表示,阿嬤以前也賣冰,創業時便選用阿嬤的鳳梨冰改良成清爽的冰砂款式,將這甜膩的老味道賦予新滋味。
店家隨著季節挑選口感佳的鳳梨,有時也會混搭不同品種,並沿用古法細火慢熬成鳳梨泥,另再以糖水做成綿密的冰砂。一層糖水冰砂、一層鳳梨泥,依序疊入杯中,食用前以湯匙攪拌均勻,就能吃到甜度剛好的古早味鳳梨冰,清爽滋味令人一口接一口。另一款漂浮檸檬冰則以檸檬皮增加香氣,再加入手工火龍果冰淇淋,搭出絕佳風味。

古早味鳳梨冰/45元
吃得到整塊鳳梨,甜度剛好的糖水冰砂也很唰嘴。

飄浮檸檬冰/65元
滿滿的檸檬清香,搭上軟綿又甜中帶酸的火龍果冰淇淋,讓檸檬冰砂的層次更加豐富。

美味秘訣

鳳梨泥

挑選口味較佳的鳳梨,切塊後並加入適量比例的糖水,再以小火慢煮八小時,期間需不時翻攪以免燒焦,才能燉煮出甜而不膩、充滿濃濃古早味的鳳梨泥。

DATA

電話:0934-251-183
地址:台中市西區精誠路49號
營業時間:11:00~22:00,不定休

以上各家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