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手沖咖啡香 癮咖啡

文/記者張雅琳、實習記者李筠平  攝影/記者沈昱嘉
2014/03/17 17:43

為沖煮出一杯杯酸甜好喝、回味無窮的咖啡,老闆聚精會神地觀察咖啡粉表面,讓咖啡粉都能均勻潤濕。

【店主教學問】

品出咖啡香:
咖啡豆磨成粉後,可先聞聞咖啡粉的乾香氣,沖泡後,再聞咖啡粉的濕香氣,不同品種的咖啡豆,花香、果香、茶香或堅果香氣各異。接著小口啜飲,感受咖啡在口腔、鼻腔擴散的酸甜,咖啡滑入喉頭後,感受它的厚實感與尾韻。

「癮咖啡」位在捷運六張犁站附近,42歲的老闆江文忠原本從事電子業,因對咖啡充滿熱情,在一年半前轉行開起咖啡館。對咖啡頗有心得的老闆認為,相較於其他沖煮法,手沖能使咖啡豆的酸甜味、香味更加明亮,像是巴拿馬Geisha豆子獨特的野薑花香、茉莉花香,藉由手沖能更加突顯,此外,「耶加雪夫日曬」酸甜的口感也很受客人歡迎。
店裡一整面黑板牆上都是客人的趣味塗鴉,充滿玩心,許多熟客都喜歡坐在吧檯位子和老闆談天說地聊咖啡,老闆笑說這樣的互動也是他最喜歡的距離。店內也有「隱藏版」咖啡豆,若想嘗試不同的風味,別忘了主動詢問老闆喔!

哥倫比亞聖奧古斯丁耳掛式咖啡/25元(包)
店內也有販售各種耳掛式咖啡,像這款咖啡帶有濃郁的水果香與花香,入口滑順、口感平實,莓果氣息與焦糖的甜味令人回味無窮。

衣索比亞耶加雪夫日曬/120元、手工餅乾/2片35元
有著令人愉悅的柑橘、檸檬、莓果香氣,明亮微酸的口感,卻不失甜味,搭配手工餅乾,點綴了一個下午的好心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