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御佃丸 療癒系手作煮物

文/記者莊蕙瑜  攝影/記者潘自強
2014/08/08 06:00

隱身於河堤社區巷弄中的御佃丸,原本是簡單的日式關東煮推車小店,開業不久便擴張成兩間店面,昏黃燈光加上幾張矮木凳、方桌,讓人用餐感覺格外優閒。廚師出身的老闆洪崇耀說,在日本,居酒屋是上班族回家前,放鬆心情喝點小酒、吃點小菜的地方,就想營造出這種氣氛。

洪崇耀說,來店裡可先點個關東煮,喝碗湯暖胃,舒緩下班後的疲憊,再點些燒烤、炸物等配菜下酒,其中「串燒」部分,為了增加下酒時的重口味,多以醬烤方式,像是受歡迎的「炭香手羽燒」,先將雞翅以醬油、燒酒醃製入味,炭烤時再抹些許麥芽糖,入口時可嘗到鹹甜不膩的唰嘴好滋味。此外,關東煮也是不能錯過的美味,每日親熬的豚骨高湯,再混合柴魚昆布高湯,喝來濃郁帶清香,品嘗幾樣如左呂間魚皮丸、櫻花蝦片等店家手做關東煮,簡單就能吃出濃濃日式好滋味。

炭香手羽燒/80元(1份2支)
雞翅先以燒酒與醬油醃製入味,燒烤時塗抹以麥芽糖為底的特調醬汁,鹹甘入味卻不會搶過雞翅本身的鮮甜肉味。

關東煮/關東地瓜35元、左呂間魚皮丸20元、鱈魚含片45元、北海蟹柳20元、甘貝燒25元(2顆)、明太子福袋30元
關東煮配料有自製的左呂間魚皮丸,及直接由日本進口的關東地瓜、鱈魚含片、北海蟹柳、明太子福袋等,於每日親熬高湯中煮,香氣迷人且口味豐富。

香焗美味蟹堡/130元
馬鈴薯泥先與白醬攪拌後,與火腿、蟹肉一同拌入蟹殼中,撒起士粉放入烤箱,香氣濃郁且每口都吃得到滿滿配料。

DATA

連絡電話:(07)550-7086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新下街7巷26號
營業時間:17:00∼翌日01:00,週一休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現場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