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雄 合羽亭居酒屋

文/記者莊蕙瑜  攝影/記者潘自強
2014/10/24 06:00

推開玻璃門踏入合羽亭居酒屋,映入眼簾的空間並不華麗,但隨著店員此起彼落的點菜聲及客人們的談笑聲,倒讓店內瀰漫著一股濃濃的人情味。

老闆兼主廚的阿聰師傅,曾在日商公司開設的日本料理店工作十多年,八年前才與老婆自行於鹽埕區開設「合羽亭」,主打日式家庭料理。阿聰師傅強調,日本人與台灣人的飲酒習慣不太一樣,日本人喜歡一開始先點些啤酒或清酒,搭配精緻的冷盤、炒物、炸物等,喝完再吃可以飽腹的料理。因此他建議,用餐時間可點手作日式套餐,夜幕低垂後,想要小酌的客人,則可點些烤物、炸物等較重口味的小點來做搭配。

鰻魚茶泡飯/150元
台灣蒲燒鰻以炭火烤熟後塗上特製醬汁,可另加入以昆布、柴魚熬煮的高湯一起食用,一來可減低鰻魚原本腥味,二來更添增鹹香美味。

起司煎蛋/200元
先鋪上一層起司絲後,再一層層地淋上蛋液去煎,吃來軟嫩帶甜香味,沾點蘿蔔泥一同入口,口味更加清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