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綠色有機養生鍋 「22:02火鍋。樂活」

文/記者高嘉聆  攝影/記者沈昱嘉
2014/07/30 06:00

店名取做「22:02火鍋。樂活」令人好奇其中緣由,「當時我們想店名想破頭,抬頭一看時鐘剛好停在22:02,便決定叫這個名字了!」老闆娘解釋。不論外觀或內部布置「22:02」都以綠色、樂活為概念,一走進店裡,兩大面植栽牆隨即映入眼簾,青翠的綠色讓人倍感放鬆,和一般麻辣鍋店給人厚重、濃郁的印象很不一樣。

這裡提供單點制麻辣鍋,麻辣湯頭以新鮮辣椒和乾辣椒拌炒後,加入中藥材一同拌煮,滋味順口不嗆辣,而呈乳白色的白鍋湯底則以牛大骨與中藥材熬煮,由於加了紅棗、枸杞及不剝殼的桂圓等,喝來不但甘甜還帶有龍眼殼的炭香味。

除了湯頭用心,食材也不馬虎,來自台灣各地多種有機食材齊放在冰櫃中,食材包裝和有機標示一覽無遺,讓客人「吃得到也看得到」,像葉菜、菇類、玉米、南瓜等,就連冬粉、麵條也是採用有機食材製作,不過由於有機蔬菜貨源不穩,以提供當季新鮮蔬菜為主,此外還能吃到一般麻辣鍋店少見的食材,如有機芝麻凍豆腐、曼波魚皮等,不可錯過。

「雙味鴛鴦鍋」可一次滿足兩種暖呼呼的湯頭,也是店內的人氣鍋物。

有機芝麻凍豆腐/130元
一般麻辣鍋店少見的食材,不但豆香味濃郁,還帶有芝麻香氣,建議放白鍋煮,清爽的湯頭更能帶出豆腐本身的原味。

曼波魚皮/129元
白滑Q彈的曼波魚皮,煮的時候建議放在漏杓內且不要煮太久,以免化掉,口感有如果凍一般滑嫩。

蔬菜拼盤單點/120元
內含多種時令蔬菜,小閏表示,由於尚在初營運階段,凡到店內消費每桌都會免費贈送一盤,加點才收費。

滷味拼盤/350元
牛肚、牛筋、大腸均滷得入味,尤其牛筋在下麻辣鍋煮了以後,香氣更加提升,口感Q中帶點黏軟,相當可口。

櫃台旁的植栽牆讓室內空間彷彿「活了起來」。

冰櫃裡擺放多種有機食材,讓人看了安心。

DATA

連絡電話:(02)2748-2202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17巷7號
營業時間:11:00∼14:30、17:00∼22:00,無休
鍋底費每人100元,每桌最低消費650元,需收10%服務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