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 問鼎麻辣鍋‧養生鍋

文/記者魏妤靜  攝影/記者沈昱嘉
2015/08/05 06:00

右上起順時針方向:
一顆鮑魚滑/168元、Choice無骨牛小排/368元、屏東活菌豬梅花/168元、綜合手工丸/128元、綜合滷味/268元

取自「問鼎中原」的店名,加上大門口擺設的龍椅、以山水畫或書法屏風隔開的座位區,都讓人感受到這間新開火鍋店的優雅東方味,但最具噱頭的其實是多元的候位服務,例如搶先體驗O.P.I最新系列指甲油,或是選擇消除疲勞的真人體感按摩,店家也提供Häagen-Dazs冰淇淋16種口味免費享用,希望讓客人即便等候用餐也不失好心情。

有趣的是,火鍋鍋具也以有細緻紋路的周朝青銅器「逨盤」(迎賓用的淨手器皿)為靈感製作,再另搭特製的龍、鳳勺為撈盛食材器具,並將裝酒用的爵杯轉化為裝冰砂的容器,再邀請青花瓷藝術家楊莉莉專門創作「黃地青花龍紋餐具」,讓客人在用餐時使用,這些設計巧思,也呼應了店家想提供給客人的尊榮感。

餐點本身,主要湯底包含麻辣鍋、養生鍋、酸菜鍋、蔬菜鍋等,值得一提的是使用陝西青花椒與大紅袍花椒的麻辣鍋,香辣兼具、可客製辣度,而使用蜜棗、白豆蔻等10多種藥材加上雞骨架與豬骨等熬燉的養生鍋,則甘醇濃郁。

推薦食材部分,肉質軟嫩的美國Choice等級無骨牛小排、屏東活菌豬梅花都值得一試,還有以一整顆鮑魚、自製魚漿混合製作口感爽脆的鮑魚滑,以及用豬肉川丸子、蔬菜旗魚丸以及會爆漿的牛肉起司丸拼成的綜合手工丸,皆頗富層次,而包含生魚片等級海鮮的豪華海鮮4品,價格不到500元,已屬店內最貴食材,確實是「高貴不貴」。

豪華海鮮4品/498元
包含鮮甜的阿根廷天使紅蝦、Q彈的北海道大干貝、飽滿的韓國生蠔以及有嚼勁的智利鮑魚,C/P值頗高。

即便非候位時間,客人也可享受美甲服務,目前O.P.I最新的SOFTSHADES輕柔光彩系列指甲油,僅有在「問鼎」可搶先做上色體驗。

真人體感按摩針對肩、頸、手臂部位,每位客人限定體驗1次。

蛋餃採手工自製,每天都會煎製一批,帶有些許焦香味與厚實感,口感特別。

為響應環保無紙本菜單的概念,店家採用iPad讓客人點餐。

DATA
電話:(02)2731-2107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0號2樓
營業時間:11:30~22:00(美甲與按摩服務12:00~22:00)
收費:每人低消350元(含鍋底費與清潔費),用餐限時2小時,外帶低消800元(內含鍋底1份300元與自選菜色500元)

以上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