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關東式」鰻魚飯 梅子鰻蒲燒專賣店

文/記者蔡瑞宇  攝影/羅建豪
2014/12/02 06:00

梅子的鰻魚飯,採用的是標準的「關東式」鰻魚飯做法,即先烤定型、二蒸軟熟、三反覆燒烤上醬,催化出鰻魚的膠質與香氣;來自嘉義的鰻魚到店後,還得在店裡大水缸的過濾水住上兩夜,清清腸胃才能開始料理。

因為尾巴較薄所以炭火烘烤下外皮比較酥,肚子則是油脂豐沛、魚的湯汁十分肥美!梅子盛裝鰻魚飯的飯盒較深,蓋上盒蓋送到顧客面前,米飯仍持續散發熱氣與水氣,間接產生二次「蒸」軟魚肉的效果,也讓口感更為柔軟。梅子的王經理表示,夏天來吃鰻魚飯也推薦使用日本海藻、加州酪梨,淋上和風醬汁的酪梨沙拉,相當營養消暑;此外日式甜燒的軟絲,口感柔軟、連老人家都能輕鬆品嚐,也是人氣菜色。

鰻魚飯盒/500元(大)
整尾鰻魚放在鰻魚飯上豪氣十足,偏甜的醬汁與米飯的甜味相得益彰,讓人忍不住大口扒飯。

酪梨沙拉/250元
和風醬汁撫平了酪梨的草腥味,讓酪梨滑順的口感完全發揮出來,非常值得嘗試的一品。

軟絲甜燒/180元
撒上七味粉的甜燒軟絲,軟絲的鮮味、辛香料與甜燒醬刺激味蕾,十分可口。

DATA

連絡電話:(02)2521-3200
地址:台北市林森北路107巷8號
營業時間:週一~週六11:30~14:00、17:30~22:30,週日11:30~14:00、17:30~22:30,無休
用餐加收10%服務費

 

 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