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濃厚大阪風味拉麵 台中麵屋輝

文/記者陳淑慧  攝影/記者李惠洲
2014/12/23 06:00

今年初進駐廣三SOGO百貨公司的麵屋輝是一家日本品牌拉麵店,兩年前來台灣拓展市場,目前共有台北、台中兩家店。老闆森輝人是日本大阪地區的人,提供的便是比關東口味更為厚重的大阪拉麵,濃稠的湯汁搭配Q彈自製麵條,一推出即吸引不少哈麵族上門品嚐。

店長吳樹庚表示,所用麵條均是自製,含水率較一般市售麵條來得低,經過滾煮後,更能吃得到蕎麥香氣。湯頭則是以豬頭骨加上豬大骨等經過十二小時熬煮,因此湯汁呈現濃稠乳白色,喝起來特別濃郁滑順。如果是味噌拉麵,則是取豚骨湯再加上紅、白兩種味噌調出甘甜不死鹹的口感;咖啡色、黏稠的湯汁,品嚐時可感覺到豐富的膠質順過喉嚨,很暖胃。

味噌拉麵/220元
熬煮多時的湯汁,搭配加了蕎麥粉製成的細麵一起品嚐,不僅麵條略帶嚼勁,且湯汁香滑醇厚。

沾麵/200元
類似台式的乾拌麵,吃法是將麵條夾起,充分沾取醬汁後入口,品嚐帶有濃濃海鮮野味的醬汁與粗麵條結合後的美味口感,大口吸入口,很過癮。

叉燒飯/80元
長時間滷製的梅花肉口感香鹹,搭米飯超速配。

DATA

連絡電話:(04)2327-0511
地址:台中市台灣大道二段459號15樓
營業時間:週一∼五11:00∼22:00、週六、日10:30∼22:00
用餐免服務費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