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咖哩豬排烏龍麵定食 鐘庵日本料理

文/記者莊蕙瑜  攝影/記者潘自強
2015/01/06 06:00

位於鹽埕區的「鐘庵」,為日本鐘庵連鎖店在台唯一分店,店內從料理原料、做法到細微的裝潢,全都與日本同步。店長呂秀娥說日本店招牌的櫻花蝦,就是由台灣店老闆陳玄錫經營的海產公司進口,加上喜愛「鐘庵」的料理,便加入其餐飲聯盟。開幕之際,更是由「鐘庵」日本團隊駐店指導,打造百分百的日本原味。
店內主打烏龍麵及蕎麥麵兩種,呂秀娥說,日本無論是拉麵、沾麵或冷麵,口味都較台灣重鹹許多,為了不走味,料理上桌前除了會先跟客人說明外,同時也會附上一碗煮麵水,好讓客人可自己做濃淡調整。最受在台日本客人歡迎的是海菜櫻花蝦炸物蕎麥冷麵套餐,蕎麥麵從煮熟、冷卻都需經過嚴密的時間控制,才能在上桌時保持最佳勁度,搭配酥脆不油膩的炸物、醃蘿蔔冷盤、沙拉等,一頓吃下來十分飽足。

天婦羅烏龍冷麵套餐/280元
烏龍麵煮的時間嚴格控制在兩分十秒,多一分少一秒都會影響口感;沾上柴魚醬汁後入口,鹹香味美、紮實彈牙,搭配豐盛的大蝦、南瓜等炸物,分量十足。

海菜櫻花蝦炸物蕎麥冷麵套餐/250元
櫻花蝦與海菜沾附薄麵衣後油炸,吃來酥脆香氣足,搭配涼涼的蕎麥麵,夏日吃起來清爽不膩。

咖哩豬排烏龍麵定食/300元 
烏龍麵完全吸附鹹香的咖哩醬汁,讓人一吃便停不了口,搭配豬排、白飯等,視覺、味覺皆大大滿足。

DATA

連絡電話:(07)521-5488
地址: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65號
營業時間:11:00∼14:30、17:30∼21:00,無休 
用餐免收服務費

 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