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 森丼蔬食

文/記者張雅文  攝影/記者陳晉生、沈昱嘉、臺大翔
2015/05/26 06:00

擁有近二十年日本料理經驗的主廚余福生,因為宗教信仰投入蔬食料理中,一年半前開了這間供應日式家庭料理的餐廳,希望能讓更多人吃得健康又美味。

少了魚、肉,他增加料理中的蔬菜用量,用少量的素料來增添口感,但一樣使用道地的日本料理手法來烹調,並且以實惠的價格讓大家能夠吃得沒有負擔,像是豬排丼雖然是以半成品素豬排烹調,但一樣要炸出香酥薄脆的外皮,並用特調醬汁熬煮大白菜、香菇、高麗菜、紅蘿蔔、小白菜,再加上蛋,吃起來的口感更加豐富,而且味道絕不輸一般日本料理。
店內就連小菜都很講究,炒牛蒡絲完全以手工切,每條都是正方形的長條狀,長度大約十公分,余福生說,這樣才能讓牛蒡絲炒的時候均勻受熱,入味又脆口。

豬排丼/90元
看起來酥脆的素豬排,和超入味的燉煮蔬菜與蛋汁,無論賣相口感都和正宗日本料理一樣。

蛋包飯/100元
高麗菜、香菇、毛豆、玉米、紅蘿蔔、素火腿通通切成小丁,與番茄醬和米飯炒過,再鋪上金黃色的蛋皮,是小朋友最喜歡的料理。

手工牛蒡絲/50元
手工切出來的牛蒡絲,只用簡單的醬油、糖和香油調味,是日本料理常見的烹調方式,吃起來香氣十足。

DATA
連絡電話:(02)2518-3479 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340號
營業時間:11:30∼14:00,17:00∼20:30,週日公休 
用餐不收服務費;僅收現金。

以上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