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 御成町浪漫鰻屋

文/記者魏妤靜  攝影/記者沈昱嘉
2016/05/25 06:00

浪漫鰻魚定/350元
有別於僅有蒲燒鰻搭飯的鰻魚飯,在飯上鋪上大量蛋絲與蒲燒鰻,還有鹹香的鮭魚卵,蛋絲在處理上得保持嫩度不能過乾,是飽足感與豐富度兼具的餐點。

以鰻魚各種傳統與創意吃法兼備為主打的「御成町浪漫鰻屋」,開業才1年多便吸引不少喜歡鰻魚的老饕,老闆吳明韋原是從鰻魚養殖起家,長期養殖可外銷日本的高規格鰻魚,因為想在台推廣同樣等級的鰻魚讓更多人品嚐,因此才有開餐廳的想法,副料理長蔡丞和提到:「店內使用的3.5~4P(P指的是1公斤有幾隻)鰻魚雖體型較小,但相較一般市面使用的2.5~3P鰻魚,肉質更為細緻。」

 

因有好食材做基底,開店地點也大膽選在鰻魚激戰地的「台北六條通」,整體風格類似居酒屋與日料亭的結合,蔡丞和提到,創意菜色有些從廚師們腦力激盪而來,也有老闆在日本為某些鰻魚料理所驚豔時,提出的改良想法,例如「鰻捲焗蝦串」便屬後者,是經多方嘗試才選擇以蝦跟鰻魚共同串烤。

 

吃法創意之餘,醬料也不能馬虎,許多料理基底都來自有添加清酒與日本醬油、以多種材料調製的鰻醬,因此店內人員入廚房第一步,都得先學著如何善用火候、時間與鰻醬,烤出美味蒲燒鰻。近期店內也大幅更換菜單,從單點、定食到包含鰻魚飯及烤魚的套餐皆具,讓有便利性或精緻度等不同需求的客人,都能挑到心頭好。

明太子鰻雞翅/260元
厚實的雞翅內裡竟有鹹香入味的鰻魚包裹著明太子,一挖開便感覺到驚喜,一口吃下,是種海陸綜合的美味。

DATA
中山旗艦店
電話:(02)2511-0993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4號
營業時間:11:00~14:30、17:00~21:30,無休
收費:用餐加10%清潔服務費

 

以上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