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 Pico Pico Restaurant and Bar

文/記者洪卉琳  攝影/記者臺大翔
2014/10/24 06:00

結合歐亞多國美食文化

對於「傳統秘魯菜」的定義,Pico Pico Restaurantand Bar主廚Eric與老闆Matt表示,「秘魯沒有所謂的傳統菜色。」秘魯美食的特色是透過多個國家的殖民與文化等結合而來,Matt更直接地說,秘魯菜就是「融合」的結果。
位於南美洲的秘魯,曾被西班牙等國家殖民統治,加上清朝時代即移民來此的中國人、日本人遷入等因素,其飲食習慣與文化皆受到影響。可從菜單字樣看出端倪,例如看見菜名帶有類似日文發音的Nikkei字樣,多為帶有和風的秘魯菜;或有音似中文吃飯的Chifa字樣,就表示該菜色是秘魯菜和廣東菜融合的風味。

野味×海鮮×豐富食材

特別的是,秘魯人喜歡吃野味料理,如天竺鼠、羊駝都是秘魯餐廳的高級食材,然而,台灣人較能接受的「串燒」,則是秘魯常見的街頭小吃!特別是選用牛心醃漬的串燒最為道地,這是因為從前秘魯原住民印地安人為奴隸制度,當時奴隸們多是吃主人家不要的內臟,沒想到流傳至今成為串燒美味,使秘魯餐點不僅融合歐亞特色,也多了些不一樣的粗獷味。
由於秘魯有安蒂斯山脈、亞馬遜熱帶雨林且西鄰太平洋,因此擁有海鮮類、蔬菜、香料、肉類等豐富食材。其中,最為知名類似生魚片與涼拌菜的「Ceviche」,以萊姆汁浸泡魚肉,利用酸性讓肉類蛋白質呈現半生熟狀態,再翻拌加入吃了會有老虎般勇猛力氣而得名的「虎之奶」醬汁,酸甜滋味相當開味!據說當地一般家庭多會在晚上先處理、醃漬,隔天中午前享用最是新鮮。此外,秘魯也產出大量且多樣的辣椒,店裡用來搭配串燒的醬料,便以黃椒、紅椒、綠椒製成,如此特別的異國美味,記得找時間來嚐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