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中 Oh My God

文/記者陳淑慧  攝影/記者李惠洲
2015/08/26 06:00

【大廚出列】

Olga/Oh My God主廚
來自烏茲別克的Olga,某次在泰國旅遊時,認識了來自台灣的攝影師老公,並在當地待了5年,後來隨老公回台定居至今已8年!因太想念家鄉菜,於是開了「Oh My God」。對Olga來說,烏茲別克美食就像上天給的恩典,希望台灣顧客嚐到時,也會有「Oh My God」的驚呼。

 

善用各式香料 讓料理更添香

 

「Oh My God」是在隱密巷子的一家小店,若不刻意尋來,很難路過發現它!剛開幕時,整家餐廳就Olga自己服務,主廚是她、服務也是她,熟客自己端菜的情形很常見,因此開幕3年多來,來餐廳用餐的都變成熟客,都跟Olga熟得像朋友。Olga表示,在烏茲別克,朋友間互相幫忙是很自然的事,沒有太多拘束,烏茲別克人就是這麼熱情。

 

烏茲別克鄰近俄羅斯與新疆,因此飲食上與這2個地方有很多共通處,譬如都愛用香料入菜,尤其是用「孜然粉」調理食物,且洋蔥、茴香、豆蔻等食材運用也很普遍!料理手法則以燉、烤類最多,譬如烤羊肉串、燉羊肉飯等。

烏茲別克羊肉燉飯/150元
以紅蘿蔔、雪蓮子、孜然、茴香等先拌炒過,再加生米慢慢燉熟,最後加羊肉燜至熟軟;米飯吸取紅蘿蔔的甜味,搭配軟嫩雪蓮子、香嫩羊肉入口,口感層次豐富。

 

重視羊肉且有手抓飯食的習俗

 

由於烏茲別克境內有不少人信奉伊斯蘭教,很多人不吃豬肉,加上該地區多養羊,因此在烏茲別克,吃羊肉比牛肉或豬肉更普遍;不過,境內的俄羅斯人則是吃豬肉的,Olga表示,這一點她是站在俄羅斯人這邊的,因此餐廳提供不少豬肉料理。用餐時,叉子跟湯匙是主要食具,只有在某個特殊日子,會以手抓食物吃,那就是當家中有人生男孩時,會於當天的清晨5點鐘請吃羊肉飯,且只限男性的親友才能參加,並且用手抓飯吃,可說是很特殊的習俗呢!而客人來時,必備什麼美食請客才好呢?Olga說:「羊肉是一定要的!結婚、節慶或有值得慶祝的事,羊肉飯是不可少的佳餚喔!」

烏茲別克烤羊肉串/200元
孜然香氣繞鼻,烤得剛剛好的羊肉帶著適度的鹹,鮮嫩不柴澀且毫無羊騷味。

烏茲別克天然沙拉(前)/50元、俄羅斯馬鈴薯沙拉(後)/80元

手工水餃/100元(10顆)
內餡是豬肉丁加上切得極細的洋蔥、香菇等,以胡椒粉、鹽等調味,可先吃原味,品嚐皮Q內餡多汁;也可沾酸奶吃,感受特殊風味。

烏茲別克經典羊排/300元
羊排先以孜然、鹽等醃1晚再過烤;單吃時,口感帶嚼勁;搭洋蔥一起入口,羊肉香氣更突顯且更甜嫩多汁。

裝潢帶有俄羅斯及烏茲別克風情,譬如桌布花紋,以及吧台前下方的娃娃圖案就是俄羅斯娃娃。

帶有烏茲別克風格的窗花圖案。

圖中娃娃所穿的是烏茲別克傳統服飾。

 

DATA
電話:(04)2202-8977
地址:台中市北區健行路443-7號
營業時間:週一~五11:00~14:00、17:00~20:00,週六、日17:00~21:00
*用餐免10%服務費,建議打電話事前預約訂位

 

以上資訊若有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