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愛吃辣的快點來挑戰~重慶水煮魚

文/記者陳淑慧  攝影/記者李惠洲
2014/07/02 06:00

水煮魚/680元(大)、480元(中)、320元(小),圖為小份
只取草魚片料理成的水煮魚,魚肉鮮嫩香辣,吃起來極過癮、又下飯。

位於西屯路上的重慶水煮魚是一家川菜餐廳,在地經營超過六年,由於提供的川菜料理是道地四川口味,因此吸引許多嗜辣老饕成主顧。提供的菜色包括香辣鍋物、大辣熱炒、或是麻辣冷前菜等,菜色多元,成了許多喜愛重口味顧客聚餐首選。

老闆沈介民是台灣人,娶了一位重慶姑娘王建英,沈介民表示,會開這家餐廳是為了一解太太的思鄉愁。四川家中也是經營餐館,擁有好廚藝的王建英表示,正宗川菜的辣是溫和渾厚的辣,入口時很舒服,不會覺得太刺激;因台灣民眾不喜歡吃太鹹,所以她刻意降低鹹度,但辣度保持原味,許多顧客嘗過之後大呼過癮。乍看川菜每道都是紅通通的,但所呈現的香辣麻卻因香料比例不同,而有各自風味。以推薦人許惠芳最喜愛的「水煮魚」來說,需先用沙拉油加豬油將辣椒、花椒炒香,再淋在已先用豆瓣醬等調味料煮過的魚片上,品嘗時,可以感覺到暖呼呼的麻,以及溫和的辣味,熨燙著味蕾過癮又舒服。另一道涼菜口水雞,淋醬則是以十多種香料調製成,雖然麻辣交疊,但主要呈現的是油辣椒的香味以及雞肉的嫩。

被稱為川菜之魂的「豆瓣醬」,台灣餐廳多用黃豆製成的豆瓣醬,重慶水煮魚則強調是依道地川菜做法、用蠶豆發酵製成,香氣更濃郁。不能吃蠶豆的民眾須避免食用。

魚香肉絲/220元
以紅色泡辣椒、泡薑等加上肉絲、木耳絲等拌炒而成,吃起來帶有類似糖醋魚的香氣及酸甜口感,因此雖然沒有魚,卻被稱為魚香肉絲。
香辣蝦/280元
美味關鍵來自特製的香辣醬,花椒香氣濃郁,將鮮香蝦肉襯得更加鮮甜。

口水雞/220元
醬料以蔥、薑、蒜、醋、糖、醬油、花椒等十多種辛香料製成,美味關鍵來自於各辛香料比例拿捏,比例稍有差池,就會變成「怪味雞」了。此道口水雞辣油香氣十分出色,光是聞就令人不禁猛吞口水。

農家小炒/200元
在四川當地,農家小炒有很多種形式,多半是利用廚房現有、剩餘的食材炒製而成;這裡的農家小炒是以滷過的豬耳朵切薄片,加上薄皮青椒拌炒,豬耳朵口感入味,青椒甜脆,吃起來很爽口。

 

尖椒牛肉/250元
取綠色朝天椒加上牛肉炒製而成,不敢吃太辣者,建議吃牛肉就好,若是能吃大辣者,不妨試試綠色朝天椒,保證過癮。

 

 

 

DATA

連絡電話:(04)2451-8658
地址:台中市西屯路2段269-18號
營業時間:11:30~14:00;17:00~21:00,每週四午餐時段店休
用餐不加收服務費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