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鮮蝦活跳跳!四兩千金 活蝦之家

文/記者莊蕙瑜  攝影/記者潘自強
2014/07/02 06:00

檸檬蝦/550元(份)
特製的檸檬調味酸中帶甘,加入梅粉去除檸檬本身的苦澀後,讓蝦肉吃來鮮甜無比。

高雄活蝦餐廳不超過三家,一年多前四兩千金活蝦之家開幕時,想吃活蝦料理的饕客有了新選擇,吸引不少老饕前來品香,半開放式且占地百餘坪的空間,以竹籬庭園方式,營造出古樸且舒適的用餐環境。經理大柄說,店內的活蝦每日從林邊直送,為了維持蝦子的新鮮度,店內還備有SPA活水養殖池,好讓每道上桌的活蝦料理都是現撈現煮。

店內還有另一亮點,就是來自林邊著名活蝦餐廳的主廚飛兒,四兩千金的老闆偶然在林邊吃到她料理的活蝦大餐,便一吃成主顧,最後還將她挖角到餐廳掌廚,飛兒自柬埔寨嫁來台灣,她說,在家鄉泰國蝦叫大頭蝦,吃法以涼拌及燒烤為主,沒有台灣那麼多花樣,嫁來台灣後因懷念故鄉大頭蝦的味道,便開始研究各式活蝦料理做法,除了胡椒蝦、檸檬蝦等,還鑽研出味噌蝦鍋、三杯蝦、XO醬蝦等逾二十種蝦料理。

飛兒強調,店內每道活蝦料理,會依做法選擇公母蝦,像是運用檸檬酸味帶出蝦肉鮮甜的檸檬蝦,便是選用一兩重的母蝦,大啖鮮腴肥嫩的蝦肉之餘,常有發現蝦黃的驚喜。而清爽帶鹹甘的味噌蝦鍋,則是選用體型碩大且肉多結實的公蝦,蝦頭吸飽滿滿味噌甘味,更顯鮮甜好滋味。

味噌蝦鍋/700元
白味噌熬煮成的湯底,加入了各式時蔬增加自然的鮮甜味,選用肉多結實的公蝦,整體滋味清爽卻又鹹甘味足。

胡椒風螺/450元(份)
料理時要不停翻拌風螺,直到米酒收乾為止,香氣濃郁的胡椒香氣吸入螺肉中,吃來辛辣過癮。

沙拉龍鬚/150元
龍鬚菜汆燙過後,先淋上一層沙拉,再鋪上滿滿一層豆酥,入口豆酥的香、沙拉及龍鬚菜的完美混融,格外解膩。

飛兒功夫魚/350元(份)
黑格洗淨後將內臟取出,填入主廚飛兒以豆瓣醬、胡椒調製的醬汁,外頭鋪上一層鹽燒烤,品嘗時將鮮嫩的魚肉蘸著醬汁入口,微辣辛香的滋味讓人一吃難忘。
乾扁蝦/550元(份)
炸過的蝦子再加入乾辣椒、花椒粒及黑胡椒拌炒,入口辛而不嗆,還有滿滿的花椒香氣繚繞舌尖。

DATA

連絡電話:(07)349-7788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文學路542號
營業時間:16:00~翌日02:00,無休
用餐加收10%服務費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