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紅辣椒川菜館

文/記者高嘉聆  攝影/記者陳晉生
2014/08/01 04:02

來自四川成都的主廚面對鏡頭非常低調,但一說起料理就滔滔不絕,聊到興頭上甚至還大方地說:「走!我帶你去看我的『秘密武器』!」隨著主廚走進廚房,才知道原來他口中的「秘密武器」就是料理台上一罐罐的自製醬料,光是辣椒醬就有好幾種,更別提花椒、泡椒、剁椒等,「川菜的靈魂都在這裡了!」主廚頗為自豪地說。
除了醬料醃製不假他人之手以外,店家選料、備料也頗下心思,以「干煸肥腸」這道人氣料理來說,光是事前的去腥手續就要用蔥、薑、酒來來回回清洗四遍,再放到白滷汁中滷到入味,才能進行後續油炸、干煸、拌炒的工序,費時又費工。
從十七歲開始當學徒,主廚最初學的是川菜,後來到了福建、廣東等飯店服務,也多少習得了粵菜的竅門,至今走過二十多個年頭,最後跟著台灣妻子來台落腳,投入他最拿手的川菜料理。最初擔心正統四川口味台灣人會吃不習慣,店內供應川菜和台菜的比例各半,沒想到開店一年多來,生意蒸蒸日上,因此近期決定更動菜色,將川菜比例拉高,增加一般川菜館較少見的四川老味道,想吃正宗「麻而不嗆」的川菜,不妨走一趟試試。

干煸肥腸/320元
程序費時、費工的干煸肥腸,看起來似乎很辣,其實送入口中,最先嘗到的是一股麻香撲來,而且越嚼越香,十分入味。

水煮牛肉/390元
蘸滿麻辣醬汁的牛肉,肉質滑嫩不老,醬汁麻而不辣、不嗆,意外地好入口,相當唰嘴,令人一口接一口。

濃汁酸湯魚/390(小)、620元(大),圖為小份
選用淡水草魚,主廚先將自製酸菜和泡椒一起炒過以後,再加入高湯,將魚片滑入一起烹煮,湯酸味鮮,入喉回甘。

私房排骨/300元
這道是主廚的自創料理,排骨先用陳皮、蜂蜜等醃製,再裹粉下鍋油炸,吃得到陳皮的香和蜂蜜的甜。

熗鍋味包菜/150元
選用來自梨山的高麗菜,不用刀切而用手撕,主廚表示蔬菜沾鐵容易氧化、口感不佳。再用特製醬汁熗出香氣,甘甜微辣。

DATA

電話:(02)2966-8622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180號
營業時間:11:30∼14:00,17:30∼22:00,週一店休
備註:熱茶免費,不收10%服務費。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