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辣度分層次 來一碗大王麻辣乾麵

文/記者魏妤靜  攝影/記者臺大翔
2014/08/12 06:00

店家從民國81年便已開業,第一代老闆江文雄回憶,當時市面上的麻辣火鍋店剛起步,許多人覺得味道不錯但單價過高,讓他靈機一動,決定賣起平價辣味麵食,同時與有湯的火鍋做區隔,主打乾拌麵。最初只有一種辣度,後來才因應客群做出分層,每種辣度也使用不同辣椒,例如輕辣與輕輕辣是朝天椒,中辣是雞心椒,重辣則是野山椒,店內還有一種「超級辣」的辣度,加了店家特製配方,還開出英雄帖讓客人前來挑戰。

不只辣度有變化,店內也不定時推出特色小菜,例如以兩種蛋做出的川味小菜「黑白郎君」、大頭菜做出的「諸葛孔明」,都能看出老闆創意。

麻辣雞絲乾麵(輕辣)/70元
選用有嚼勁的拉麵搭配雞絲,辣度入口不感特別,後勁慢慢湧現,麵中還加入酸菜與店家自己炸的油蔥酥,口感豐富有層次。

黑白郎君/50元
從宮保皮蛋的做法演變而來,將皮蛋燙熟後再與鵪鶉蛋拌炒,以「輕輕辣」的配方調味,順口又香氣十足。

DATA

連絡電話:(02)2736-9797
地址:台北市吳興街118巷25弄12號
營業時間:11:00∼14:30、17:00∼20:30,週日休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