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隱酒食 台菜鹹香大滿足

文/記者洪卉琳  攝影/記者臺大翔
2014/09/12 06:00

進到大隱酒食店裡,隨即會被這裡隨性的氣氛感染。雖然有日式氛圍,這裡提供的卻是台式家常菜,且料理分量大又美味,常常吃飽後還可打包回家呢!
身為靈魂人物的曾老闆,談起自己在餐飲業是半路出家,單靠興趣學習及記憶中的味道來料理,他說:「小時候家裡每三天一小宴、五天一大宴啊!」店內菜餚均是自己念念不忘,由祖母傳至母親的台灣家常菜;再加上在國外待過很長時間,也融入西式做法。
菜單隨季節變動,也有固定提供的料理,如無油薄片蹄膀、炸蚵卷,還有簡單樸實的蔥香豬油飯。其中無油薄片蹄膀不僅毫不油膩、肉質越嚼越香,再扒上幾口飯甚是滿足。而用每日新鮮購入的蚵仔製作的炸蚵卷,以厚片炸成再切,能吃到蚵仔、韭菜與麵皮酥香的味道。此外,店內也會公告特別菜單,依每日早上在市場購得的食材而定,能嚐到哪些新菜端看緣分啊!

無油薄片蹄膀/250元
滷蹄膀相當需要注重火候與時間,且須依不同的分量決定。滷製完再浸泡,並放涼一段時間,使蹄膀入味且不油膩,是推薦人最愛。

蒜味蛤湯/195元(小)
別於一般店家加薑絲去腥,改以加入九層塔提味,不僅使香氣提升,蛤蜊更是各個鮮嫩飽滿。

炸蚵卷/185元
以當日新鮮蚵仔、韭菜等裹粉後炸得酥香;再沾上一旁以蒜泥、薑泥、香菜、芹菜與番茄醬等的自製五味醬最絕配。

素燒香菇腐皮卷/175元
由江浙菜中的冷盤腐皮捲改良,包入金針菇、香菇的腐皮捲,透過薑與上等黑麻油等醬燒燉煮,清爽之餘還能嚐到腐皮吸入醬汁的美味。

涼拌龍鬚菜/195元
這道菜常見以蒜末翻炒,但店內做法則是淋上胡麻醬,嚐來甜甜的且胡麻香氣濃郁,是道清爽的蔬食料理。
蔥香豬油飯/25元
來大隱酒食一定要試試加入豬油的蔥香豬油飯,甜鹹香味使筷子不停扒飯。

DATA

連絡電話:(02)2343-2275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5號
營業時間:週二∼週五17:00∼23:30、週六∼週日12:00∼14:00、17:00∼23:30,週一公休
用餐不收服務費,建議事先訂位。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